漯河:快递行业蓬勃发展 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快递行业蓬勃发展 助推经济发展高质量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06-27 10: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国强 )“沙河东流碧,螺湾汇双河。舟行此焉薄,估客南来多。江淮百货萃,此处星辰罗。”这是明代永乐年间郾城知县王季立笔端下漯河码头兴旺、商船云集的景象。漯河地处京广铁路和沙澧河交汇之处,历史上航运便利,水陆运输发达,自古就是商埠重镇、水旱码头。  在电商发达的新时代,漯河再次焕发生机活力。快递行业得到迅猛发展。
 
      目前,我市汇聚有“三通一达”等九大知名快递品牌区域总部,是河南省第二大快递转运集散中心;基础设施日益完备,拥有中西部规模最大的快递产业园区;快递物流业作为产业链和供应链的重要一环,与食品产业深度融合,推进了“快递+食品制造”“快递+农产品供应”“快递+电商销售”等模式的创新;快递服务实现乡镇非邮快递网点覆盖率、乡镇网点规范化率、建制村通邮率三个100%,快递消费满意度居中西部前列……2020年9月25日,我市被国家邮政局正式命名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
 
     2022年,我市明确提出要巩固提升快递物流区域中转分拨功能。一是高水平推进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建设,提高快递产业集中度。二是持续招引知名快递企业入驻,推动现有快递企业在漯设立区域总部、运营管理中心、结算中心等。三是加快快递末端网点建设与基础设施升级,提升快递业智慧化、绿色化水平。四是加快召陵区龙江物流园整体开发、定向招商与项目建设。五是开工建设郑州韵必达速递有限公司漯河分公司年周转快递3亿件快递项目、申通技改项目等项目,加快推进中国邮政集团漯河邮件处理中心项目建设。
 
      我市正在发挥物流产业、农产品主产区、食品工业集聚地等优势,以冷链物流、快递物流、大宗商品为重点,打造郑州都市圈综合物流副中心,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黄晓娅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写意中国——探寻汉字起源”网上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漯河 探访许慎文化园贾湖遗址

  • 打造“好人之城” 引领文明新风

  • 奋力打造创新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