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书画院成立大会 暨“翰墨歌盛世 丹青绘食博”书画展举行 王克俊为市政协书画院授牌并讲话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政协书画院成立大会 暨“翰墨歌盛世 丹青绘食博”书画展举行 王克俊为市政协书画院授牌并讲话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16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晨阳)5月15日,市政协书画院成立大会暨“翰墨歌盛世 丹青绘食博”书画展举行。市政协主席王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书画院院长赵改焕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栗社臣、罗伟民、胡新保及秘书长袁国亮出席。
    王克俊为书画院授牌。会议审议通过了书画院规章制度,通报了书画院2023年工作计划,并为书画院副院长、顾问、院务委员等颁发聘书。
    王克俊指出,书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市政协书画院,有利于打造文化建设的新载体、拓展政协履职的新渠道、开辟团结联谊的新阵地,引导书画界政协委员和其他书画界人士创作更多文艺精品,为全市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把漯河的文化名片擦得更亮。
    王克俊要求,市政协书画院要坚定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书画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服务中心、开门办院,谋划开展讴歌时代、助力发展、为民抒怀等写生交流活动,创作更多与党同心同德、与人民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的精品力作。要发挥统战功能,以书画为媒介,以艺术为载体,加强团结联谊、广泛凝聚共识,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合力、增活力、添动力。要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以制度管院,加强书画院队伍建设,大力支持书画院开展工作,努力把书画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品牌。
    会后,与会同志一起前往郾城区美术馆参观了“翰墨歌盛世 丹青绘食博”书画展。据悉,本次书画展共征集作品167幅,入展作品99幅。其中,书法作品52幅,美术作品47幅。展出作品扎根本土,深植时代,展示了较高的文化内涵和艺术价值,表达了书画界人士争做出彩漯河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荣耀与豪迈,以书画形式为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助力添彩。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