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体育工作 增强青少年体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加强体育工作 增强青少年体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3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国家繁荣昌盛、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多名市政协委员围绕如何加强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增强青少年体质,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中小学生群体出现视力下降、肥胖率上升、身体素质下滑等情形。对此,市政协委员建议,要提高学校、家庭、社会对青少年体育锻炼的重视程度,为青少年加强锻炼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深化体教融合,完善学校体育教学工作制度,抓实抓好体育课,积极开展课外体育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培养中小学生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体质健康教育评价制度和体育健康教育保障机制,强化监督、多方护航,不断提升青少年体质水平。

  市政协委员卢晓康建议,体育设施是学生体育锻炼的保障,是学校体育工作发展的基础。要进一步加大对学校体育设施、场地、人才的投入,建立持续稳定的经费保障机制,扩大体育教学基础设施覆盖范围。在建设和规划新学校、改造老旧学校时,要科学规划体育教学用地,为学生体育锻炼留足场地。进一步优化公共体育场馆、社会体育场馆的建设与管理,整合现有体育资源并加以充分利用,满足学生开展校内外体育活动的需要。

  市政协委员张洁春建议,在学校推广特色体育运动,带动其他体育项目发展。在课后服务中大力开展体育活动,与体校、社会机构合作,组织专业教师辅导学生学习运动技能,让每一个学生都能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并通过运动技能训练,增强学生的规则意识、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市政协委员丁大勇表示,体育考试设置的初衷是提升中小学生体质水平,建议完善中招体育考试制度、科学新增选考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选择机会,让他们真正享受到运动的乐趣。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