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观豫 | 田间地头兴起科技春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央媒观豫 | 田间地头兴起科技春管

来源:经济日报 时间:2024-03-31 10:2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河南省驻马店市正阳县李通村黄磊家庭农场,刚刚完成病虫害作业的2800亩小麦一片翠绿。

  “种了20多年的地,越种越有科技范。科技春管为今年丰收打下了良好基础。”家庭农场负责人黄磊说,这个智慧农业监测点能监测田间土温、土湿、光照等情况,实现大田作物“耕、种、管、收”全阶段智慧化生产。

  据了解,河南省探索形成高标准农田“投融建运管”一体化市场化推进机制,亩均提高粮食产量150斤至200斤。

  在濮阳市南乐县杨村乡许庄村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里,一个大型平移自走式节水喷灌设备,正在均匀地为田间麦苗浇水。

  “这个设备省电、省水、省钱。”该示范区负责人、民兴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俊兴介绍,用“土办法”浇地,一亩地需2小时,花费15度电;用喷灌设备,1小时能浇4亩地,水电还能节省一半。

  为做好春季麦田管理,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联合南乐县人民政府共同开展技术培训。“通过技术培训,学到不少东西,要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南乐县近德固乡西吉七村种粮大户宋公普说。

  河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巍峰介绍,目前全省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超过97%,小麦、花生育种水平国际领先,玉米、芝麻、西甜瓜、辣椒等新品种选育水平全国领先。(经济日报记者 夏先清、杨子佩)

微信图片_20240331073039.png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