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七旬老夫妻 相濡以沫半世纪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26 10: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很多人都知道田焕喜、袁秀甫夫妻俩。从1962年结婚,两人已携手走过了55个春秋。他们之间没有什么华丽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誓言,有的只是牵着彼此的手,共同面对生活中的风雨和阳光。

  经人介绍两人相识

  8月21日,记者来到市区双汇路三一五小区,见到了田焕喜夫妻俩。房子虽然不太大,屋内摆设很简单,但是干净整洁。袁秀甫正忙着给老伴田焕喜按摩,田焕喜的腿脚有些浮肿。

  “我们俩是通过亲戚介绍认识的,那时候基本上很少有自由恋爱的,都是介绍的。”提起两个人的相识,袁秀甫笑着对记者说。1962年,两个人经人介绍第一次见面,田焕喜对袁秀甫一见倾心,而袁秀甫也对这个开朗实在的小伙子很满意,几个月后,两个人结了婚。

  两年后,夫妻俩有了儿子,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幸福甜蜜。田焕喜在一家国有企业做安保工作,袁秀甫也在这家企业上班,两个人同进同出,十分恩爱。

  丈夫突发脑梗住进医院

  生活就在柴米油盐中平淡地度过,二儿子、小女儿也相继出生。就这样两个人牵手走了大半辈子。50岁的时候,袁秀甫退休了。一向勤快的她在家闲不住,就在工作单位的仓库找活儿干,搬运货物。“每次公司进货了我就去搬,那时候什么都搬过,还扛过空调呢。那时候能干,不过身体也累坏了,你看我这右边的骨头都压变形了。”袁秀甫笑着给记者看自己的背部。

  两个人的工资不高,但小日子过得安稳、幸福。随着子女相继结婚生子,家里的压力大了起来。二儿子一家经济条件比较差,夫妻俩都去仓库搬运货物,挣钱贴补二儿子一家。

  58岁那年,田焕喜突发脑梗住进了医院。经过治疗恢复得不错,生活也基本能够自理。可是,2012年5月田焕喜又因脑梗而突然不能走路了。

  为照顾老伴她很少出门

  “从那时起他就不能走路了,而且病越来越严重,这两年脑子也不太清醒了。”袁秀甫说着,声音有些哽咽。从那以后,袁秀甫就每天不离左右地陪伴着田焕喜,到哪里都用轮椅推着他。记者在他们的卧室看到,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干干净净,田焕喜的床靠墙放着,袁秀甫则在他床边的一张小床上睡。“怕他晚上掉床,我就把他的床靠墙放着。我在他旁边睡,他晚上稍微有个动静我就赶紧起床看看。”袁秀甫说。床上还放着一个小电视,是他们的女儿给老两口买的,让老人在床上也能看电视。

  田焕喜的身体越来越不好,有时候坐都坐不稳,为了更好地照顾老伴,袁秀甫很少出门。“他的身边不能离开人,我有静脉曲张,腿脚也不方便,每天除了买菜、买药,其他时间就在家陪他。”袁秀甫说。每天给老伴洗澡、做饭,有空了就给他按摩腿脚,陪他看看电视说说话。袁秀甫把老伴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袁秀甫常说:“他辛苦一辈子了,老了我不能让他受罪。”

  田焕喜和袁秀甫的事儿感动了身边的人。儿女、媳妇每天都会到家里看看,买些水果和生活必需品,帮忙干活儿,全家人和和睦睦。社区的义工得知了老人的情况,经常上门为老人量血压、理发。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逢年过节就给他家送米、送面。为了帮助田焕喜开展康复训练,居委会工作人员还在田焕喜家墙壁上安装了扶手。

  “我俩的退休工资够花,儿女也孝顺。老伴身体不好,我就一心一意陪着他,照顾好他。”袁秀甫老人对记者说,老伴在,家就在,老伴快乐她就开心。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