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保障教学有序开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保障教学有序开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10 09:2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全面排查学生旅居史,统计学生每天的健康状况,安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近日,除了正常开展教学,我市各学校的老师们还在忙着统计、上报各类信息。因本轮疫情在多地波及校园,近期,我市各个学校都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在校师生健康安全、教学计划有序开展。
 
    11月9日,在漯河小学门口,记者看到学校大门处设置了电子测温通道,校门口有交警、老师和保安维持秩序。听到电子测温通道传出“体温正常”后,学生们有序进入校园。到位的疫情防控措施让家长们很是安心,把孩子放在学校门口后,便快速离开了。

漯河小学门口,学生通过体温检测通道进入校园。
 
    “我们家长会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认真填写调查情况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让孩子外出就餐,不带孩子出市活动。”家长们纷纷说。
 
    “我们学校第一时间就启动了应急预案,首先对老师、学生旅居史进行摸排、报备,做好全体师生的体温监测、数据上报等工作,还利用学校的微信公众号等向家长发布疫情防控倡议书。”市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张洁春告诉记者,学校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护校制度,设置2个体温自动监测通道、临时隔离室、留观室,坚持学生每日三次测量体温,并在教室配置足量的免洗洗手液、口罩、温度计等防疫物资。
 
    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11月4日,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要求精准排查10月18日以来从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关联地区返漯的师生和共同居住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一律实行封闭化、网格化管理,教职员工和学生每天从家门到校门“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不到校外饭店就餐,不准家长到学校给学生送餐;停止开展大型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出省、一般不跨市县流动,严禁到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关联地区。近期出省的师生,入校时必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继续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3岁至11岁适龄无禁忌儿童的疫苗接种工作。
 
    通过走访记者发现,连日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反应迅速、行动积极,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校园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记者:尹晓玉)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