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庙镇举办2020年“开学季—法律进校园”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孟庙镇举办2020年“开学季—法律进校园”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0-09-22 09: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9月17日下午,在孟庙司法所的精心筹划下,孟庙镇在镇初级中学成功举行2020年“开学季—法律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暨“孟庙镇中法治讲座”。郾城区教育局副局长赵云峰、郾城区司法局副局长鲍道进、郾城公安分局孟庙派出所负责人、孟庙司法所所长出席活动。郾城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部长常雨凝为全校9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讲座。
    活动现场,郾城区司法局副局长鲍道进向孟庙镇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授旗。法治宣传志愿服务队成员、河南展骥律师事务所刘松立律师作为服务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刘律师表示,全队成员将发扬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普法实践,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授旗仪式结束后,郾城区司法局孟庙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对象李某和郑某走上讲台现身说法。李某深刻反省了自己因为所谓的“哥们义气”无故伤害他人的犯罪经过,希望同学们从自身的惨痛经历中吸取教训,以知法守法为立世之本,不要因一时冲动而犯下大错。郑某剖析了自己受社会不良风气影响,沾染上烟、酒,沉迷网络,最终误入歧途的心路历程,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防微杜渐,勿以恶小而为之。
    常雨凝在讲座中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治知识,教育同学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既要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用法律规范自身言行,又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学校老师孟娇以一位母亲、一位老师的身份,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遵守法律规定,让法治在自己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学生代表刘歌表示,要全面提高法律意识,树立法治观念,摒弃不良行为,做到自重、自律、自强,成为一个对家庭、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活动作为孟庙镇中开学第一堂法治课,为全校学生普及了法律常识,增强了学生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在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法治保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讯员:梁金桥)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紧盯第一要务 坚定主攻方向 注重统筹推进 强化支撑保障 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发展大局增添新彩浓彩

  • 蒿慧杰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拿出冲刺劲头 加快工程建设 强化精细管理 快马加鞭争分夺秒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成效

  • 蒿慧杰带队在长三角地区招商时强调 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加速产业扩量提质 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