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城镇严格实施“田长制”遏制耕地“非农化”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裴城镇严格实施“田长制”遏制耕地“非农化”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1-11-09 10: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下半年以来,裴城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决策部署,切实保护好耕地,杜绝乱占滥用土地行为,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确保该镇耕地面积不减少,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立田长制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行田长制,是推动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重大创新,各村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田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贯彻落实好上级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各级田长明确职责和工作任务,迅速推动工作开展,将耕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做到顺势而为、依法用地、从严管地,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土地管理秩序。
 
  二是注重统筹谋划,准确把握建立田长制的重点任务。田长制工作的推行涉及大量的政策支持、群众工作,必须统筹谋划、系统部署,把握重点、精准施策,着力在日常监管和执法环节上下功夫、做文章。土地发生违法问题,能够最先察觉的就是村里,村干部要带头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扛起耕地保护责任,从源头上及时发现、及时上报。村书记要按照责任区为单位进行日常管护,明确村干部职责,负责责任区内的土地巡查,发现违法用地行为立即制止并向乡镇报告,协助乡镇和相关部门做好违法建设拆除及恢复土地原貌工作。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田长制工作落地见效。行政村是推行田长制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抓紧细化相关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营造浓厚氛围。各行政村广泛宣传耕地保护的政策措施,引导群众关注支持,增强耕地保护意识,动员全民参与耕地保护。全面实施田长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做好我镇农村耕地整治行动,确保耕地安全、粮食安全,为乡村振兴打下良好基础。
 
      截止目前,裴城镇共开展“田长制”集中宣传活动2次,出动宣传车辆12辆次;各级“一长两员”每周至少巡田一次,累计6000余人次。(通讯员:巩守仁)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