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法院系统涉退役军人“四调两服务”工作室举行授牌仪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法院系统涉退役军人“四调两服务”工作室举行授牌仪式

来源: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3-04-15 15: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14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在临颍县举行漯河市法院系统涉退役军人“四调两服务”工作室授牌仪式。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建华,漯河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上校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世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蕴,临颍县委常委、皇帝庙乡党委书记曹家旋等共同为全市5家县区人民法院涉退役军人“四调两服务”工作室授牌。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建华要求,全市法院系统要以此次集中授牌为契机,充分发挥作用,用心用情服务好退役军人,切实把最高人民法院的相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蕴要求,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系统要主动作为,积极协调两级法院开辟“绿色通道”,按照实施方案和“四调两服务”工作室工作流程,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及时解除广大服务对象的后顾之忧。
    各县区人民法院分管副院长、立案庭庭长、诉讼服务中心主任,各县区人民武装部领导,各县(区)、功能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领导,市县(区)功能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全市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负责同志近百人共同参加授牌仪式。
    会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全国优秀军转干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老兵宣讲团首批成员、临颍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皇帝庙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常务副站长、皇帝庙乡“四调两服务”工作室、“陈晓磐老兵工作室”负责人陈晓磐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临颍县皇帝庙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并就退役军人“四调两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


  
    近年来,根据上级要求,为保障退役军人及军属的合法权益,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漯河市司法局,探索建立了“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军地联合调解”于一体的四调联动机制,成立了“四调两服务”工作室。经过两年多的探索,“四调两服务”工作室已经成为漯河退役军人工作品牌,先后得到退役军人事务部、省委国安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高度认可。继全市司法系统之后,全市法院系统主动融入,随着漯河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的朋友圈不断扩大,这也标志着全市退役军人法律援助工作进入到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杨绍曾、王自强、张保军、王威)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