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发放第二季度消费券 首次发放文旅领域立减抵扣消费券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将发放第二季度消费券 首次发放文旅领域立减抵扣消费券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27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国霞)4月26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持续释放消费潜力,活跃消费市场,促进全市经济稳定向好,我市决定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消费券发放活动。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我市增加了文旅领域的消费券,希望借此复苏振兴我市文旅市场。
    记者了解到,本次消费券为电子消费券,依托银联“云闪付”App进行发放,共分两类:一是立减抵扣消费券,交易时立减抵扣;二是电子红包,活动结束后发放。
    立减抵扣消费券用于零售和文旅领域
    零售领域:消费者在漯河购买百货、电器、家装建材或进行餐饮、住宿、加油消费时,符合满减标准的,立减抵扣。分5种面额:10元、20元、40元、100元、200元。5档满减标准:满50元(含)减10元、满100元(含)减20元、满200元(含)减40元、满1000元(含)减100元、满2000元(含)减200元。每笔交易只可享受一档补贴。
    文旅领域(定向投放):消费者在漯河开源景区、漯湾古镇、许慎文化园、沙澧河风光带和食尚年华景区进行消费时,符合满减标准的,立减抵扣。分4种面额:15元、30元、60元、150元。4档满减标准:满50元(含)减15元、满100元(含)减30元、满200元(含)减60元、满500元(含)减150元。每笔交易只可享受一档补贴。
    电子红包用于汽车领域
    消费者在漯河购买7座及以下家用乘用新车(机动车),并在漯河缴纳车船税和在漯河上牌入户,按购车发票价格的5%发放电子红包(最高10000元/台)。
    分9次发放,每周六上午9:30开始
    记者注意到,立减抵扣消费券的活动时间为2023年4月29日(含)~6月30日(含),投入资金1550万元,分9次于每周六(4月29日、5月6日、5月13日、5月20、5月27日、6月3日、6月10日、6月17日和6月24日)上午9:30开始投放,活动期内每天上午9:30开始使用核销。
    零售领域消费券每周投放4.1万份(其中第9期4.3万份):10元券1.6万份(其中第9期1.8万份)、20元券1万份、40元券1万份、100元券4000份、200元券1000份。
    文旅领域消费券每周投放1.52万份:15元券1万份、30元券4000份、60元券1000份、150元券200份。第9周的消费券投放数量视前8周的投放情况酌情调整。
    电子红包的活动时间为2023年5月16日(含)~6月30日(含),补贴金额为500万元。份额有限,补贴数量以消费者实际申请为准,先申请先得,补完即止。
    消费者需要提前下载安装“云闪付”App实名注册并绑定银联银行卡,通过“云闪付”App活动专区参与活动。
    企业可通过“云闪付”App报名参与,须在漯河辖区内有实体门店(含个体工商户),证照齐全、诚信经营。列入失信名单的企业不得参与。其中,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企业要通过“全国汽车流通信息管理系统”注册备案基本信息,并按时报送相关信息。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