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携手传递爱与希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夫妻携手传递爱与希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04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何琦、曹璐璐夫妇采购慰问物资。
    文/图记者 尹晓玉
    何琦、曹璐璐是一对“80后”夫妻。2016年,他们加入滨河路免费爱心粥屋志愿服务队。8年来,夫妻俩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长达5000多个小时。此外,他们经常参加无偿献血、为孤寡老人等捐赠物资、资助家境困难的孩子读书等活动。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精神,先后获得漯河市“十佳市民”、漯河好人等荣誉。
    曹璐璐从小被寄养在亲戚家,成长历经艰辛。值得庆幸的是,她得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是在村里吃‘百家饭’长大的。虽然生活艰苦,但家人、邻居包括很多陌生的好心人都曾给予我温暖。”曹璐璐说,这些温暖让她在成年后想着帮扶面临困境的人。
    何琦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任教。2000年冬,还是一名学生的他放学时看到几名志愿者为一名流浪汉披上大衣。“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慈善的力量。”何琦说,从那时起,他决定做一个温暖有爱的人。
    2010年,曹璐璐与何琦相识、相恋并结婚。婚后,夫妻俩共同走上公益之路,帮助他人,奉献社会。
    2016年,曹璐璐、何琦加入了滨河路免费爱心粥屋志愿服务队。“我一般早上5点多起床后到粥屋去帮忙,等大家都吃上饭后,我再去上班。璐璐早上把两个孩子送到学校后,就去粥屋打扫卫生,然后买菜、洗菜、切菜。”何琦说。
    “何琦他们不论春夏秋冬,每天都来买菜、做饭,我打心眼儿里喜欢他们。”经常在这里就餐的环卫工人提及何琦夫妇赞不绝口。
    “何琦和璐璐生活并不富裕,但粥屋每次费用紧张时,他们俩都毫不犹豫出钱支援。”滨河路免费爱心粥屋志愿者安小乐告诉记者。8年来,何琦夫妇在滨河路免费爱心粥屋志愿服务2400多天、5000多个小时。
    “自从得到了你们的助学金,我不再为生活费烦恼了。你们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的资助,更是在我处于青春期倍感困惑时,给我的精神帮扶。哥哥姐姐,谢谢你们在我人生中最关键的时刻给了我帮助和指引,我一定接好你们的爱心接力棒,把它传递下去。”近日,曹璐璐收到一条微信消息,看完后,她倍感欣慰。发信息的人是他和何琦资助的学生真真(化名)。
    2020年夏,何琦和曹璐璐在曹璐璐老家西平县宋集镇后胡村向生活困难群众捐赠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时,得知该村女孩真真学习成绩优异,但因家庭困难,求学之路颇为艰辛。“当时我们在真真家看到她的奖状贴满了整个房间,瞬间就被这个孩子在逆境中认真读书的精神感动,也很心疼她。”何琦告诉记者,他们决定资助真真完成学业,每个月通过微信转账300元给真真,让她安心读书。
    多年来,何琦夫妇每年都组织开展爱心送考、慰问困难群众等公益活动,并积极参与防溺水宣传等。“我们做的都是小事,只要有人因为我们的帮助而感到温暖,我们就会一直行走在公益路上。”何琦、曹璐璐表示,愿用点滴行动服务社会、用爱心温暖他人,积小善为大善,汇聚爱、传递爱,为世界充满爱贡献力量。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