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热力更好地服务生产生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让热力更好地服务生产生活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3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集中供暖是我市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关系千家万户的生活以及许多生产经营企业的切身利益。2月22日,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针对集中供暖未来的发展,一些人大代表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市人大代表靳会杰说,我市一些老旧小区、单批楼道集中供暖无法落地的原因,是供暖交换站场地不好找。像召陵区漓江路社区有51个小区都因为无法建立供暖交换站,导致居民无法享受集中供暖。对此,她建议,由政府牵头主导,在公共区域连片建设供暖交换站,或者在较大的小区、有条件的小区建设交换站连片使用。

  工业生产用热也受到人大代表的关注。市人大代表张广辉说,随着现代化漯河“三城”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工业建设稳步推进,供热热源成为区域经济发展、关乎民生的基础要素保障,但郾城区目前的供热现状已不能满足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建议政府及有关部门予以重视,优化供热热源配置,促进低碳环保城市建设。

  张广辉说,郾城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现有用热企业24家。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农用益生菌项目、河南益恒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年产5万吨塔格糖项目投产后,均需要大量、稳定的工业蒸汽,但现有热力供应已不能满足园区发展对热负荷的需求,并导致郾城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部分招商引资项目无法落地实施。这一制约经济发展的问题亟待解决。

  张广辉建议,整合域内热源配置,提高能源利用率,利用漯西工业集聚区充足的热源,输送至功能食品产业园,为郾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要素保障;建议规划建设漯西工业聚集区向郾城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输送蒸汽供热管网,既能弥补郾城区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和郾城区供热不足,又能振兴热网沿途(裴城、新店、龙城)镇域经济,提振乡村经济发展水平,加速项目落地乡镇,提升土地综合利用率,改善城区人居环境,缓解城区冬季大气管控环保压力。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