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巧云:奔赴一线 义无反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王巧云:奔赴一线 义无反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0-30 09:06:00 点击: 今日评论:

    王巧云是漯河医专三附院内二科的一名护士,也是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名队员。“这些经历我终生难忘,它们是我的人生财富。”回忆起在武汉的34个日日夜夜,王巧云这样说。
    2月15日,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后,王巧云没有丝毫犹豫,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我给家里打了个电话,问了问父母的情况,向他们报个平安,就立刻出发了。”王巧云说,“虽然爸爸刚刚做完手术、妈妈身体不好,但他们对我的决定都全力支持。妈妈在电话里叮嘱我放心去执行任务,不用担心家里。”
    对于第一次进舱时的情景,王巧云记忆犹新。“2月17日,我作为这批医疗队第一组进舱的人员,在进舱后出现一系列身体不适。当时,有一位60多岁的大爷用手轻轻拍了我一下,问我是不是河南的,得到肯定答复后,他说自己也是河南人,我们是老乡。和他聊了一会儿后,我慢慢放松下来。入舱后,我发现患者都很友善,相信一切都会向着美好的方向发展。”王巧云说,他们这一组在休舱时送走了最后一批病人,做到了有始有终。
    在方舱医院第一天上班的短短一个小时内,王巧云和同事共为9人办理了出院手续,为8人办理转院手续。“把病人一个个送到分诊台,看着他们安全上车,自己才大口喘了一口气。”王巧云说,直到那时,她才发现护目镜起雾了,连眨眼都要小心翼翼,因为水珠正一滴滴落下来。站在分诊台前,她不知道该怎么走回病区。“我告诉自己要闭眼放松,以减少起雾,可是等再次睁开眼的时候,眼前还是一片白茫茫,什么都看不清。一位老大爷发现我看不清东西,就指引我回到病区。为了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后来送给大爷一个亲手做的书签。在后来的相处过程中,我们就像家人一样。”王巧云说。
    在武汉期间,受身边党员同志的影响,王巧云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并且于3月5日火线入党。“疫情期间,我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考验、践行入党誓言。”王巧云说。(记者:张玲玲)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