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进市场 消费更舒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文明进市场 消费更舒心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10-30 09: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自3月1日《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出台方案,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形成了学习、宣传、遵守、落实《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良好氛围。
    10月29日,记者走访了农贸市场和“三小门店”,了解《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情况。

农贸市场整洁有序,各商铺采用统一门头。
    当天上午,在市区辽河路沟张农贸市场,记者看到环境整洁,产品摆放整齐,经营秩序井然,广播里播放着《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内容。
    “环境变好了,商户也越来越文明,现在来农贸市场像逛超市,买菜时心情也舒畅了。”正在买菜的刘女士说。
    “第十条,公民应当维护公共秩序,遵守下列规定:(一)言行举止文明,着装整洁得体,不得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二)不得在禁止吸烟场所吸烟;(三)等候服务时依次排队……”在沟张农贸市场办公室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郾城分局副局长何梦苇正在向数十名商户讲解、宣传《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通过学习,大家都知道哪些是文明行为,哪些是不文明行为,在日常经营时按照文明行为的标准去做。”摊贩秦秋国说,“现在,我们已经养成文明经商、诚信经营的好习惯了。”
    “在加强农贸市场日常管理的同时,我们每月组织商户开展常态化诚信经营评比活动,利用公示栏、电子屏定期公示市场内诚信商户信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带动作用,调动商户们讲文明、讲诚信的积极性,让商户们认识到讲文明、讲卫生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使创文工作深入人心。”何梦苇说。

农贸市场一定时段禁止车辆进入。
    当天,记者走进沟张农贸市场一家砂锅面馆看到,桌椅摆放有序,墙壁上张贴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遵德守礼》等宣传展板。
    “自从‘文明条例’实施以来,市场管理人员除了组织我们集中学习相关内容,还经常到店里,给我们发放宣传页、制作宣传版面,提醒我们注意环境卫生,并且不定时地进行检查、指导。”该面馆经营者赵梦元说,“如今,店里环境卫生变好了,顾客也多了,俺的卫生和消防意识也都提高了。今后,我们会更加文明经营。”
    据介绍,自《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本着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原则,坚持知行合一、教育普及与实践活动并举,积极创新载体,运用各种方式做好宣传工作。
    同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宣传教育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评活动相结合,与自身的业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文明单位、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作用,带动全系统上下形成学习、宣传、践行《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热潮,推动《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张玲玲)
责编:翟婷   编审:胡永全  终审:汪中东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