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大力推进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运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大力推进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运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1-11-03 09: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5月在贵阳市举行的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中国信息协会发布了2021数字政府创新成果入围名单,漯河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荣获2021数字政府管理创新奖。”近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陈四新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全市中介服务超市已有416家具有相关资质的中介机构入驻,进驻平台的中介数量居全省第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中介服务市场服务不规范、管理不到位、办理时限长等突出问题,更好地服务工程项目建设,持续不断探索推行统一规范、开放竞争、健康有序的中介服务市场机制,2019年9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建设“互联网+实体”中介服务超市,服务机构涉及咨询评估、勘察设计、检测服务等多个领域。其中,线下超市提供“一站式”服务;线上超市开通信息公开、服务评价、网上监督等功能,实现“全天候”办理。项目业主可以在线上择优选择中介机构,也可以通过网上竞价方式选择中介机构。
 
    “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按照‘一个平台、全市共用、分级实施’的原则进行运营、服务和监管。”据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刘超介绍,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是一个汇集中介机构的“网购平台”,参与主体包括项目业主、主管部门、中介机构,采购内容为中介服务。凡是符合市场准入条件的中介机构均可在线注册,经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复核同意后即可入驻。
 
    “网上中介服务超市是一个公开透明的平台,对外地企业来说很方便。”某企业代表说,以前需要跑很多地方,复印很多资质证明材料,费时又费力。有了网上中介服务超市,项目业主可以轻松、快捷地选到价格合理、服务贴心的中介服务机构,足不出户就能报名,整个采购流程便捷、透明。
 
    “互联网+实体”中介服务超市建设,破除了行业垄断,激发了市场活力。“今年以来,我市共运行项目106个,进驻网上大厅中介机构216家,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51项,涉及审批部门13个,进驻政务实体大厅中介机构14家,竞价项目资金节约率达45%。”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陈四新表示,通过市场化竞争机制,中介服务机构之间比服务、拼效率,为企业节约了经营成本和运营时间,为审批部门提供了多渠道选取中介服务机构的途径,实现了企业、部门、中介机构三方共赢,在全省乃至全国蹚出了一条新路。
 
    接下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将进一步规范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建设、运营和管理工作,持续推广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记者:刘丹)
 
  • 刘尚进带队参加第四届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我市招才引智取得丰硕成果

  • 刘尚进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强调 加快构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 让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 省市第二期“三个一批”活动举行 刘尚进秦保强李思杰吕岩等参加

  • 奋勇争先担使命 更加出彩当前锋 为全面推进现代化漯河建设不懈奋斗 中国共产党漯河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刘尚进代表中共漯河市第七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秦保强主持大会

  • 澧河行洪 百名消防指战员紧急驻守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