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招商引资开门红 招引主导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65.3亿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舞阳县招商引资开门红 招引主导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65.3亿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6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以来,舞阳县先后招引总投资51.8亿元的镁合金车轮毂及电子精密结构件制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千喜鹤集团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等主导产业项目5个,总投资65.3亿元,招商引资实现开门红。

  “抢抓岁末年初在外舞阳籍成功人士回乡探亲访友的招商引资牵线搭桥黄金期,我们大力开展大招商大拜访大推介活动,掀起招商大热潮。”舞阳县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广华说。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外出招商56批次,走访企业140余家,接待来舞客商和回舞乡贤150批次,收集高质量线索40条,洽谈项目20个,签约项目5个。该县通过走访、慰问、召开联谊会等形式,与返乡舞阳籍成功人士、到舞访友外地客商进行实地交流,通过电话、线上视频对接等形式进行远程沟通,并组织在外成功人士考察县域企业项目,宣传推介舞阳“三区联动”发展定位和县域良好的营商投资环境,广泛听取各方人士意见和建议,凝聚发展共识,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县委书记、县长带头外出推动项目,在舞会见客商,推动了千亿级氟硅新材料、镁合金车轮毂及电子精密结构件制造等50亿级、100亿级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

  “舞阳资源禀赋优势和优惠招商政策,特别是各级各部门的优质服务,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由该县舞泉镇招引的总投资10亿元的鑫博昀新能源碳化硅项目负责人罗涛介绍说。该项目1月初正式签约,目前已完成项目选址、前期手续办理等工作,预计今年上半年开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5亿元、纳税4000万元以上,带动200多人就业。

  “围绕争创省、市开放招商工作先进县目标,聚焦‘三区联动’发展定位、‘四转一集’产业发展方向,2024年,我们将举办专题招商活动5次以上,谋划投资亿元以上项目55个以上。”胡广华说。

  为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该县将2024年定为开放招商“提升年”,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围绕生物医药、健康食品、新材料等主导产业,力争2024年引进超100亿元项目2个,国内外500强、行业百强、上市公司、高新技术企业投资项目5个。

  为切实提高招商的针对性和成功率,该县用好省级经开区和C级化工园区金字招牌,持续强化城投集团、房投公司、兴舞公司等投融资平台招商职能,创新以商招商、靶向招商、基金招商等方式。不断完善研判工作机制,定期对各单位招商线索、拟签约项目进行研究;完善跟踪服务机制,定期深入项目工地和企业进行上门服务,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完善联合督查机制,定期联合县督查考核中心对项目进行督查考核,确保项目真落地、快推进、早达效。

  在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聚区建设上,该县依托总投资300亿元的氟硅新材料项目,全力打造以氟硅新材料为主体,高端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耦合发展的“一体两翼”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聚区。目前,总投资300亿元的氟硅新材料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联审联批、完善规划设计等。

  为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建设,该县坚持实行重点项目“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个专班、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实施招商引资合力团周例会制度,定期了解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招引进度,解决存在问题。同时,坚持“月通报、季总结、半年讲评、年终奖惩”工作机制,真正做到以实干促招商。目前,总投资55亿元的国家电投和浙江长兴太湖能谷新型电力储能及装备制造、总投资20亿元的山西沃特海默纳米硅合金负极新材料项目等县第十一期“三个一批”开工项目正加速推进,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呈现出红红火火、大干快上的良好态势。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