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抖空竹 怡情健身乐趣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九旬老人抖空竹 怡情健身乐趣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13 11: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徐振秀老人在抖空竹。
    文/图 记者 王嘉明
    在源汇区湘江路许慎阳光园小区,住着一位名叫徐振秀的老人,今年93岁。他说话幽默,虽已是耄耋之年,却目光炯炯、声音洪亮、活力十足。4月2日上午,记者走进许慎阳光园小区见到徐振秀老人时,他正在小区花园里抖空竹。只见他步伐轻快,手拿两根竹棍,灵活拽拉线绳,“嗡嗡嗡……”空竹在线绳上飞速转动,时而轻弹而起,时而飞冲上天,时而左右飞舞……就像一只小鸟欢快地跳跃着,令人眼花缭乱。
    随后,记者跟随老人回到他的家中。老人的女儿拿出以前给父亲拍的视频播放给记者看。“我爸每天早早起床后便下楼散步,吃过早饭后到小区的花园里抖空竹,然后回家小睡一会儿,吃过午饭后去犇园的体育器材活动区锻炼。他每天睡觉、吃饭、运动都有固定的时间,生活很有规律。他坚持锻炼几十年,很少生病。作为子女,我们很欣慰,也为他骄傲。”徐振秀的女儿还告诉记者,她父亲退休前就是个健身达人。以前老人住在文化路,无论春夏秋冬,他每天早晨5点多就起床,收拾整理好床铺就去晨跑,每天大约跑七八公里。他坚持锻炼带动了很多同事也跟着一起健身。
    退休后,徐振秀每天做家务,帮子女照顾孩子。无论多忙,他都没有放弃锻炼身体,每天坚持晨跑,一跑就是20年。无论严寒酷暑,他都身着短衣短裤,跑得满身是汗。很多早起的中学生在路上见到徐振秀老人,一边给他拍照,一边为他竖起大拇指。大家都很敬佩他持之以恒的精神和顽强的毅力。
    老人80岁时开始学抖空竹,时间久了,抖空竹成了他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每天锻炼的项目可多了。除了散步、抖空竹,我每天下午还要到公园里利用健身器材锻炼。”老人与记者相约下午在犇园体育器材活动区见面。
    当天下午,记者如约来到犇园。见到记者,徐振秀老人从健身器材上下来,指着旁边一位老人说:“这是我的老师,也是我在锻炼的过程中结识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徐振秀老人口中的老师是他在去年春天认识的伙伴。这位老人教会了徐振秀使用各种健身器材。这时,徐振秀老人又来到健身器材旁边,熟练地使用各种健身器材锻炼,在身体旋转屈伸间,十几样健身器材被他全部操作了一遍,动作如行云流水。
    春日的阳光分外温暖,徐振秀老人的晚年生活充满了阳光和乐趣。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