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洋葱争霸赛举行 今年的“洋葱王”评出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第五届洋葱争霸赛举行 今年的“洋葱王”评出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08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嘉明
    5月6日,由临颍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巨陵镇政府协办、河南百亩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五届洋葱争霸赛在临颍县巨陵镇王庄村河南百亩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有关单位负责人及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名葱农参加。
    记者走进展区看到,展台上放着一排排个头大、长相佳的洋葱。18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葱农携带着自己种植的洋葱参加比赛。比赛分扁葱、圆葱2个系列。每名葱农以2颗洋葱参赛。工作人员按统一标准剪叶、剪根,现场测重后统一进行评比。最终,来自安徽省阜阳市的种植大户徐彪,以参赛洋葱净重1694.6克的成绩获得今年的“洋葱王”称号。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吃洋葱、切洋葱趣味比赛。
    “临颍县洋葱产量高、品质好,口感也好,我每年都会来这里采购。”来自周口的采购商及种植大户王烈说,他今年种了350亩洋葱,明年准备种植500亩。他对洋葱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近年来,临颍县不断引导农民发展特色高效农业。这次洋葱争霸赛,为洋葱种植户提供了一个展示劳动成果的平台,同时也对临颍县洋葱特色种植规模化起到示范推动作用,拓宽了农民增收途径,带动更多种植户增收致富。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