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审计局:把握“三个重点” 做好项目审前谋划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审计局:把握“三个重点” 做好项目审前谋划工作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3-05-16 1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3年,源汇区审计局合理确立审计目标,本着“摸清家底、弄清情况、揭示问题、分清原因、提出建议”的总旨,通过三个方面积极做好项目审前谋划工作,确保审计实施工作向预期目标迈进。 

       做实做细审前调查。通过现场座谈会、加强日常联系对接等多种方式,全面学习搜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及时掌握、了解各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重点资金使用情况,总体把握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提前关注被审单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可能存在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风险。
 
      分析确定审计重点。根据被审计单位职能,汇总归类已掌握的情况和搜集到的资料,梳理相关政策文件、评估审计风险,分析确定审计范围、内容、重点等事项,同时制订审计事项清单,做到清单化管理。  

       严格规范方案编制。严格按照审计署6号令的要求,对照优秀审计项目标准,明确具体项目审计目标、细化审计内容、突出审计重点,制订更为细化有效、可操作性和指导性的审计实施方案。并对审计实施方案施行分级质量控制,增强方案的约束力。 (源汇区审计局:曹艳华)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