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漯河分行食品贷融资突破1000万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工行漯河分行食品贷融资突破1000万元

来源: 时间:2024-03-26 15: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工商银行漯河分行聚焦地区产业禀赋,创新设计食品贷特色方案,以优质金融服务为漯河市食品产业发展赋能,目前该产品已突破1000万元。

  一、加强市场调研,出台“食品贷”

  漯河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授予全国首个“中国食品名城”称号,食品产业是本地的特色产业、支持产业。目前,漯河市各家银行针对食品加工行业没有专属产品,主要依靠相对传统的抵押贷、税务贷、结算贷等产品来解决企业融资问题,与漯河市创建国际食品名城的发展要求不匹配。为服务全市食品加工行业小微企业客户,工商银行漯河分行创新推出“食品贷”特色融资方案,面向肉制品加工类、休闲方便食品类、饮料乳制品客群类企业,融资额度纯信用最高300万元,利率为优惠贷款利率,重点解决众多食品企业的融资难题,是漯河分行普惠金融服务小微实体经济的积极探索。

  二、组织专场对接,提高“精准度”

  3月11日,工商银行漯河分行与市金融局、市食品协会联合举办漯河市食品加工行业“政银企”对接会暨2024年漯河市休闲食品、功能食品产业链专题“银政企”对接会,会上工行向漯河市9家食品企业讲解食品贷产品利率、期限与额度等情况,共同探讨各家企业目前的经营情况与融资需求,并根据企业特点设计专门的融资方案,一户一策精准服务。漯河市食品协会及时将工行食品贷产品在协会内部宣传,不断提升食品贷品牌。

  三、提高服务效率,增强“满意度”

  为切实发挥食品对接会效果、更好服务与会食品企业,会后工行组建了专门的服务团队,按区域划分对接有融资需求的食品企业。省市行全程重点关注,最短时间内完成资料收集、上传与审批流程,当晚实现50万贷款落地,一周内实现900万贷款投放,获得与会企业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工商银行漯河分行将继续秉持服务小微、助力实体的金融初心,持续创新产品、优化服务,为建设漯河市现代化食品名城贡献工行力量。      (刘艺扬)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