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源汇区泰山中路小学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源汇区泰山中路小学持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22 15: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花红柳绿燕双飞,正是春天明媚时。为讲好英烈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情怀。3月20日下午,泰山中路小学联合泰山中路社区及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缅怀革命先烈”红色故事进校园活动,持续开展爱国主义红色教育。
     本次活动由漯河市烈士陵园刘卫红主任带队,市烈士陵园志愿宣讲团成员、社区志愿者、泰山中路小学师生共同参与,缅怀革命英烈,抒发报国志向。
    活动开始,由烈士陵园讲解员晁成明同志宣讲蒋先云烈士英雄事迹。接着,宣讲员夏苏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讲述了沈东平英烈的感人事迹。《致敬马兰人》是樊海珍同志宣讲的内容……英烈们为了祖国和人民不怕牺牲、顽强不屈、英勇战斗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名同学,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与教育,也正是这无数先烈对共产主义的执著追求、英勇牺牲,才换来我们幸福美好的今天,也正是他们的伟大,才使得中国巨龙腾飞于九霄之上,华夏巨人屹立于万族之林。
    听完宣讲,五二班闫宇泽表示,以后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为国家和人民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定会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好好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文化素养,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社区、学校等多方联合发力发挥红色资源引领作用,将红色文化透过历史融入校园,引领同学们重温英烈故事,领会英雄内涵,让英烈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坚定前行,感受革命先烈为新中国作出的伟大牺牲和不懈努力,激励学生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此次宣讲活动,既是对全体师生一次精神和心灵的洗礼,也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爱国主义教育。相信同学们会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学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让小事洗礼灵魂,让英烈见证成长。思想永远昂扬,步伐永远坚定,全体师生将继续携手奋进,大步向前!(李彩霞 陈晨)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