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花式”宣传 备战春节旺季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文旅“花式”宣传 备战春节旺季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7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
     通 讯 员 何 鸣
    如果问近期什么最火,各地的文旅宣传绝对算一个。新年伊始,各地文旅部门、景点相继开展大力度营销宣传活动,备战春节旅游旺季。近期,我市文旅部门会同各景区开启“花式”宣传,助力旅游业“出圈”。
    “欢迎到漯河,观看沙澧河‘万灯迎宾’、‘只有漯河’千架无人机演艺;快来漯河品尝美食,漯河文旅诚邀天下客……”近期,市文广旅局二级调研员宋玉卿拍摄的短视频在网上引起热烈响应。
     1月15日下午,市文广旅局携手我市各大景区,在漯河西站举行了一场主题为“诚邀天下客 共度漯河年”的推广活动。活动现场,年轻小伙儿骑着“汗血宝马”,姑娘们身穿汉服,在出站口一字排开给旅客送上双汇火腿肠、北京方便面、卫龙辣条和北舞渡胡辣汤料包等漯河特色美食,向旅客展示漯河丰富的美食文化,让人倍感亲切。不少旅客连声赞叹:“漯河好暖心,要旅游来漯河!”
    据介绍,我市的文旅推介在2024年开年就已全面铺开。1月1日以来,我市相继推出一批具有创意和影响力的文旅宣传短视频,通过主流媒体、社交媒体、自媒体等全方位推介漯河,助力我市文旅产业取得亮眼的开局。
    元旦假期,我市景区还被央视报道。近日,网络短视频《漯河拿“汗血宝马”载公主回家》一度冲上全国微博热榜第二十七名,一些与漯河文旅相关的话题也纷纷登上微博、抖音等各大平台热榜。
    春节期间,为促进文旅消费活力释放,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我市将组织开展以“春满沙澧 幸福漯河”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届时,千架无人机灯光秀、2024年春节中原河上街第十一届灯会、“豫见漯河”——神州鸟园大型文艺实景演出等近百场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将与游客见面。同时,我市部分A级收费旅游景区将推出门票优惠措施。
     “漯河文旅‘出圈’的背后,是近几年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文旅文创融合发展战略的厚积薄发,更是我市全面塑造‘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探索漯河实践交出的精彩答卷。”宋玉卿说,我市文旅产业要想“出彩”,不仅要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更要在推出精品旅游项目、打造优秀旅游产品、提升景区服务水平、改善景区交通状况等方面发力,以满足群众旅游消费多元化的需求。
     2024年,我市将加大贾湖文化、许慎文化、商埠文化、食品文化的宣传研究阐释力度,进一步打造特色业态,积极策划节庆活动,推动文旅融合创新、文创产业集聚,打造一批漯河文旅知名品牌。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