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积分卡 编织爱心循环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志愿服务积分卡 编织爱心循环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15 08:43:00 点击: 今日评论:

  1月13日上午,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的“幸福漓江、五星闪耀”2024年志愿服务暖冬集市开幕式在烟厂花园广场举行。不少志愿者到现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领取积分卡。据了解,积分卡可以记录志愿服务的时间和项目,积分不仅能兑换生活物品,还能兑换各种志愿服务。目前,漓江路社区有2700余名志愿者领取了积分卡。

  当天上午,烟厂花园广场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这里不仅有漓江路社区天桥义工开展的“爱心周六”志愿服务活动,还有志愿者举办的招聘集市、医疗集市、普法集市、闲置物品交换集市等,吸引了不少市民。

  在积分卡服务处,工作人员帮助党员和志愿者开通积分卡。

  记者看到,积分卡为红色,正面图案是漓江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楼剪影,左上角是“漓江”的缩写字母“LJ”组成的一个心形,心形里面印有“幸福”两个字,寓意“幸福漓江”;右边印有“爱心相融 幸福漓江 你存文明 我献服务 时间银行 你我共享”的宣传口号。每张积分卡都带有编号。

  “活动开始和结束,志愿者都要刷一次卡,参加活动的时间会自动统计到后台。党员和志愿者通过电脑可以查看个人信息、服务时间、服务项目等,非常方便。”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上午已经有100多名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和志愿者领取了积分卡。

  党员志愿者刘佳琳告诉记者,她大学毕业,目前还没有找到工作,刚成为社区志愿者,平时利用所学电脑知识帮助社区制作PPT、放红色电影,并运营社区抖音号。刘佳琳说:“我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积分,还能用积分换其他志愿服务,很有意义。”

  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居委副主任靳会杰介绍,志愿服务积分情况可以作为党员和党组织“双报到”年底评价鉴定的依据,积分可以到社区的“时间银行”、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还可以兑换多种志愿服务。

  “漓江路社区有22支志愿服务团队,为社区居民提供艺术培训、家电维修等服务。志愿者可以用积分兑换服务。比如:我会磨菜刀,但不会擦油烟机,可以用积分到社区兑换其他志愿者的擦油烟机服务;我的孩子想学一门艺术,可以用积分兑换文艺志愿者提供的培训服务。”靳会杰说。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