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这样平安过冬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老年人这样平安过冬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1-09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冬天是老年人疾病高发的季节。那么,当寒潮来袭,老年人应该如何预防疾病?在养生保健方面有哪些注意事项?1月5日,记者采访了金康万安医院副院长王立信,为老年人作冬日健康指导。

  “预防大于治疗。老年人平时要做到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出门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同时不要聚集,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尤其是患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基础病的老人要格外注意,避免受寒受凉。同时,室内每天都要开窗通风,即使天气冷也至少通风20分钟。必要时,室内可采用食用醋熏蒸的方式消毒。”王立信说,在饮食上,老年人要注重餐饮多样化、营养均衡,避免食用辛辣油腻的东西,适当食用瘦肉、鱼等高蛋白食物,增强身体抵抗力。

  王立信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冬季情况有些复杂,支原体感染、流感等多种呼吸道疾病叠加流行。“老年人属于弱势群体,防护不到位很容易中招。不过,现在的医疗条件很好,这些疾病都可防可控。如果老人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就医。”王立信说。

  寒冬时节,老年人要减少外出,但并不意味着就是坐在家里的沙发上或躺在被窝里休息。“老年人可以在家里适当活动,根据个人身体条件,做广播操、练八段锦、打太极拳等,每次活动时间以30分钟~40分钟为宜。运动前做好充分准备,中间可适当休息;运动以微微出汗为宜,不要过于劳累。”王立信说。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万亿支撑从何而来 ——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查

  • 让贾湖文化焕发历久弥新的光彩 ——纪念贾湖遗址发掘40周年暨第二届贾湖文化国际研讨会述评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