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旅游资源 深化文旅融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盘活旅游资源 深化文旅融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3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盘活我市旅游资源,深化文旅融合,让旅游更好地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成为出席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热议的话题。

  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2月22日,市人大代表张红伟告诉记者,如今,随着人们旅游出行需求增加,乡村旅游、文化旅游正在成为旅游收入新的增长点。临颍县拥有皇帝庙乡“天下第一桥”小商桥、杨再兴祠堂和繁城回族镇受禅台、巨陵镇豢龙村、南街村等旅游资源,但旅游热度始终没有上来,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张红伟建议,充分整合南街村、小商桥景区、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资源优势,推动三个景区有效融合、一体发展,全力打造临颍县5A级景区,擦亮旅游名片;加强对外宣传,加强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开发、包装,利用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多渠道旅游营销。

  开发建设彼岸寺龙塔古篆景点

  “目前,我市旅游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开发,有些名胜古迹一直‘待字闺中’。比如,彼岸寺龙塔古篆一直被尘封在郾城实验中学内,校园这个特殊的场所阻挡了部分游客的脚步。”市人大代表王卫峰说。

  据介绍,彼岸寺龙塔古篆石刻经幢,又称为“龙塔古篆”。历代名人如唐代韩愈、杜甫、刘长卿和宋代苏辙、苏轼以及元代元好问等文人墨客均在彼岸寺留下足迹和墨宝。杜甫曾在彼岸寺观赏孙大娘的剑舞,写下了有名的《观公孙大娘弟子舞剑器行并序》。彼岸寺现有《观公孙大娘弟子舞剑器行并序碑》及《公孙大娘舞剑处碑》两通碑。

  王卫峰说,彼岸寺这样一处历史悠久、有深厚文化内涵、保存完好的景点,被围在校园内,影响游客参观。他建议,我市应该大力开发建设彼岸寺龙塔古篆景点,丰富我市旅游资源,为我市文旅文创产业增添新亮点,吸引更多游客来我市欣赏彼岸寺龙塔古篆。他认为,只有景点建好了,才能留得住游客进行吃、住、玩消费,拉动我市旅游相关产业发展,为我市经济发展作贡献。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