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聚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 时间:2024-02-26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24年2月23日漯河市召开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议。漯河市政府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参加。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早谋划、早部署、早组织、早实施,采取多项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全力以赴做好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事前+事中,市监监管有力量。把春季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漯河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等重点单位,重点检查原料采购、贮存、加工制作、场所及设施设备清洁消毒、餐饮具清洗消毒、送餐分餐、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指导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按要求配齐配足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明确工作职责并落实到位;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年总结”工作机制;食品安全员要根据风险管控清单进行检查,形成检查记录;发挥市场监管力量,全力保障春季校园食品安全。

  聚力+共治,形成部门工作合力。与教育、卫生健康、公安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春季开学前后对辖区所有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进行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学校食品安全领域潜在的风险隐患;部门间信息共享,充分发挥家委会的能动作用,鼓励引导家长代表、在校师生参与监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的“守护者”和“监督员”。形成保障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合力。畅通“12315”等投诉渠道,接到有关校园食品安全的投诉举报后,迅速妥善处置。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