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高质量推进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高质量推进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13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9年4月以来,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任务、查找不足,破解难题、重点突破,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成立以市长为组长,常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为副组长,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政策法规组、规划工作组、系统建设组4个专项工作组,并从住建、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等16个部门抽调4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工作专班。出台《漯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围绕改革目标,印发《漯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责任分工》,将工作任务细化量化,确定了59项责任事项,并逐一分解到相关单位。出台《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工作督查办法》《牵头部门责任制管理办法》等文件,组织人员开展督查、跟踪问效,推动各责任单位担当作为、落实任务。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难点问题解决机制,每天召开工作例会,听取研判难点事项办理情况,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推动23项难点事项得到有效化解。目前,已在“多规合一”平台建设、容缺办理、事中事后监管、精简审批事项和条件等方面理出思路,并在此基础上出台8项相关制度,为全面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
   目前,分解量化到责任单位的59项改革工作任务,除常态化推进的5项外,有明确完成时限的54项责任事项已完成51项,正在加紧推进3项(一是建立“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二是制订消除空间规划矛盾和差异的工作规划,三是完成“一张蓝图”主要空间规划数据整合)。
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已于2019年8月实现上线运行,并与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系统、省政务服务网、好差评系统、信用河南网、市政务服务平台、市电子证照库、市网上中介服务超市及部门相关业务系统完成对接,具备系统办件数据回传、统一用户身份认证、企业信用实时查看、互联网+监管统一工作平台、证照数据实时获取、中介服务结果推送等功能,实现了项目全流程电子监察、待办业务短信提醒、一张表单在线填报等功能的开发和集成。我市开发测试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移动申报审批监督端已上线并投入使用,企业可通过漯易办APP进行项目申报,系统审批人员、监督人员可通过安装VPN程序接入政务服务外网在手机终端审批监督。
    今年以来,我市已有406个项目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运行,并建立了移动端可视化重点工程项目手续办理通报督导平台,通过漯河政务审批APP适时展示各县区工程项目的实时办理进度,工程项目数字化施工图审查系统已和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完毕并上线运行。(左素莉)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