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新机遇 共赢创未来 RCEP国际合作论坛(河南)在我市举行 郭传维秦保强致辞 《璀璨沙澧 精彩食博》邮票首发 七十五个项目签约、总投资三百一十七亿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共享新机遇 共赢创未来 RCEP国际合作论坛(河南)在我市举行 郭传维秦保强致辞 《璀璨沙澧 精彩食博》邮票首发 七十五个项目签约、总投资三百一十七亿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17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5月16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后,RCEP国际合作论坛(河南)举行。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市委书记秦保强分别致辞。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会长曹德荣,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陈华明,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郭海燕,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程峰,市领导周新鹤、乔彦强、周剑等出席。论坛由乔彦强主持。
    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重要论述,实施制度性开放战略,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拥抱“RCEP”。一季度,对RCEP国家出口增长24.9%;全市进出口增长72.7%,居全省第一位,为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
    郭传维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对外经贸和食品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在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期间首次举行RCEP国际合作论坛,共同展望RCEP成员国与河南各领域合作的广阔前景,为各方开拓交流渠道、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宝贵机会和良好平台。希望与会企业抓住难得机遇,主动了解RCEP规则和机制、制订更合理的国际化经营策略,挖掘区域合作新领域,实现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的相互促进和互补发展,引进先进适用技术、优化资源配置、提升自身竞争力,在实现做大做强的同时推动区域经贸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秦保强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市良好的发展态势和优越的投资环境。他指出,RCEP是世界上涵盖人口最多、成员构成最多元、发展最具活力的自由贸易区。本届食博会首次规划RCEP展区,并举办RCEP国际合作论坛(河南),对我市深度参与RCEP经贸合作、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意义。我市将持续践行“大食物观”,积极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以更营养更健康更优质更丰富的食品拓展经贸合作空间;持续聚焦食品产业靶向招商,吸引行业领军企业、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等项目落地,促进与RCEP国家产业链供应链对接合作;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服务保障RCEP成员国企业融入融进漯河;持续擦亮食博会特色品牌,让食博会真正成为展示交易的盛会、城市推介的盛会、互利共赢的盛会。希望以此次论坛为桥梁,与RCEP成员国贸易机构和企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推动漯河食品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打造“全球制造的漯河食品”“中国制造的漯河品牌”。
     论坛上,郭海燕、乔彦强分别作省情、市情介绍。韩国农水产品流通公社中国地区本部长朴成国、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副所长山本谕、RCEP国家企业代表——澳大利亚天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总经理李梓萌等与会嘉宾作主旨发言。
    在热烈的掌声中,秦保强和程峰共同为《璀璨沙澧 精彩食博》邮票发行揭幕。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75个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317亿元。
   论坛开始前,秦保强等还亲切会见了出席论坛的部分领导和嘉宾。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