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营造公平优良考试环境 用心用情 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黄钫检查高考准备情况并调研教育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精心组织 营造公平优良考试环境 用心用情 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 黄钫检查高考准备情况并调研教育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6-07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6日,市长黄钫带队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事宜。副市长闫石参加。
    当天,黄钫一行实地查看了市考试中心和漯河实验高中、漯河高中南校区考点,详细了解试卷保密室和考试指挥中心管理使用情况,听取了部门联合办公、视频监控、考场准备、无线电管理、电力和物资保障等工作汇报。他强调,高考事关每位考生的切身利益,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幸福期盼,是全社会关注的大事。各有关部门要把高考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扛稳责任,精心周密组织,细化工作举措,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优服务抓好高考各环节工作,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平稳顺利。
    检查结束后,黄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2023年全市教育附加费等教育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对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厚植教育情怀,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教育。要注重内涵式校园建设,慎之又慎对待每一个改扩建项目,保护好校园内的标志性建筑、植被,努力彰显学校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要高度重视软件建设,把教育经费支出重点逐步从“投资于物”转向“投资于人”,打造一支具有深厚教育情怀和国际化视野的高水平师资队伍。要强化规划刚性执行,确保教育用地不改变性质、教学面积不被侵占。要严把教育工程质量关,本着对学生、家长、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构建更加严密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体系,力争把每一个教育项目打造成经得起检验的百年优质工程。要坚持补短板、扬优势,立足城市发展需要,高水平编制全市教育发展规划,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推动教育均衡化发展,培养更多适合未来发展需要的差异化人才。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