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监管让交易在阳光下运行 ——我市第六届公共资源交易媒体开放日活动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智慧监管让交易在阳光下运行 ——我市第六届公共资源交易媒体开放日活动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19 10: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参观人员观看宣传片。记者 姚 肖 摄
    记者 蒿中刚 姚 肖
    4月18日,市委宣传部、市公共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行政审批和政务信息管理局主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承办的我市第六届公共资源交易媒体开放日活动在新落成的市民之家举办,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公共资源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有关负责人,第一届公共资源交易社会监督员一行30余人走进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近距离了解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见证公平公正、优质高效的阳光交易。
    本届媒体开放日活动以“新机遇·新环境·新气象”为主题,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乔迁为契机,从新闻媒体的视角,向社会各界全面展示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工作情况,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进一步优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
    在焕然一新的办公区,参观人员在大屏幕前观看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形象宣传片。“欢迎大家来到公共资源新交易场所,这里总面积6598平方米,设有6个功能区域。我们所在的综合服务区北区主要为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等10大类40个子类公共资源进场交易项目提供业务咨询、项目登记、公告发布等服务,设有金融服务窗口、保险担保窗口、数字证书窗口……”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在AI机器人“小易”的带领下,大家依次走进业务受理区、开标区、休息等候区、评标区、专家等候区、廉政建设区,重点了解“不见面”开标室、数字见证室、远程异地评标室、BIM评标室、MR技术应用室、360全息室,现场观摩“河南省综合评标专家库漯河抽取终端”随机抽取评委的全过程。
    在专家等候区,了解到通过应用专家行为轨迹跟踪系统可以实现招评标全流程数字化、可视化监督后,参观人员啧啧称赞。在富有科技感的评标室,参观人员体验了BIM技术评标、MR混合现实技术、360度全息成像系统等新技术的应用过程,切身感受到国内外前沿技术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推广应用。
    近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争先创优为抓手,持续优化线上办理服务、全程“不见面”服务、政银联合服务、“阳光交易”服务,交易电子化水平、助企发展精准化水平、综合监管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被评为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竞争力百强机构、市级优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
    据统计,2021年以来,该中心共提前发布招标计划448条,提供“中标贷”服务78笔,融资贷款2.59亿元;在线办理电子保函业务1669笔,替代现金2.83亿元。2021年共完成各类交易1783宗,交易额309.9亿元;2022年共完成各类交易1457宗,交易额148.97亿元。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