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水草 为湖水“美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清理水草 为湖水“美颜”

来源:漯河园林 时间:2023-04-13 11: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12 上午,为维护公园生态环境,漯河市园林绿化养护中心人民公园组织职工持续对人工湖水草进行集中清理。
    市园林中心人民公园人工湖占地近20亩,每年春季,随着气温升高,湖面水草进入疯长期,若清理不及时,既影响了湖面的美观,又容易产生异味,对水质带来巨大的危害。为此,人民公园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水草清理工作,为公园湖水“美颜”。
    清理过程中,人民公园职工采取对于湖内深水区域用机械进行打捞、对岸边及机械无法通过的区域用人工收割打捞的人机结合作业方式,确保水草打捞不留死角,并及时将打捞上来的水草垃圾进行统一粉碎处理,避免环境二次污染。
    自4月10日起,市园林中心人民公园每天出动职工10余名,每天打捞水草8船次,本轮清理水草工作预计本周内完成。通过此次打捞行动,水草长势得到有效控制,保障了良好的湖水生态环境。下一步,人民公园将持续关注水草长势并常态化控制打捞,为游客提供更加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人民公园:徐亚平)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