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艺对决添彩食博盛会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厨艺对决添彩食博盛会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18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参赛企业推出多道具有漯河特色的招牌菜肴。
    文/图 记者 孙 震
    樊哙肘子、澧河桂花鱼、螺湾豌豆黄……5月17日,伴着轻快的乐曲,来自我市83家餐饮企业和商户的25名大厨及67名小吃制作者齐聚食尚年华景区,将各类食材烹制成一道道色、香、味、形俱佳的菜肴,拉开了“行走漯河 馔遍沙澧”美食品评之“名店、名厨、名菜、名吃”评选活动暨漯河市第六届餐饮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现场评审活动的序幕,掀起2023年中国(漯河)美食嘉年华活动的又一次高潮。活动现场展示了百余种名吃、70余道名菜,为广大食客带来味蕾与视觉的双重享受。
    此次评选活动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六部门主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等承办,4月16日开始,持续至5月21日,将评出漯河十大名店、十大名厨、十大名吃和十大名菜。活动旨在以美食活动为媒,加快聚合旅游文化、美食文化品牌效应,打造一批漯河名店,选拔一批漯河名厨,挖掘一批漯河名吃,推广一批漯河名菜,持续擦亮首家中国食品名城品牌,全面提升漯河“美食之都”的形象和影响力。美食嘉年华活动开展以来,网上浏览量超5000万人次,参加美食评选的总投票数超322万人次。
    为确保评选活动公开、公正、公平,组委会采取资料评审、店面调研评审、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审方包括领导嘉宾、餐饮专家、名嘴老饕和普通群众,兼顾了权威性和广泛性。
     作为2023年中国(漯河)美食嘉年华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行走漯河 馔遍沙澧”美食品评活动紧紧围绕为食博会暖场、为经济发展加油的目标,着力做好“美食+文旅”文章,以美食为文旅聚人气,以文旅为美食增内涵,将文化融入美食,将美食嵌入旅游,拉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和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活动期间,我市餐饮企业在五大核心景区设置特色食品展台,开展特色小吃品鉴、厨艺展示等活动。同时,我市通过举办实景演出等方式,展示漯河汉字文化、美食文化、军事文化和码头商贸文化,让游客流连忘返。
    本次“行走漯河 馔遍沙澧”美食品评活动通过挖掘、宣传和推介漯河美食,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展示我市的美食文化、人文景观及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提升漯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带动全市旅游、餐饮等产业快速发展,吸引越来越多的朋友走进漯河这座中国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