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多措并举力争开门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多措并举力争开门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6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感谢区人社局在用工方面给予我们的大力帮助。现在,各条生产线已满负荷运转。”2月23日,位于沙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三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新红说起节后复工复产情况,笑容满面。

  这是源汇区多措并举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目前,源汇区6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

  开年即开跑,开局即冲刺。新年伊始,源汇区深入调查摸底、强化政策宣传、狠抓服务保障、严格安全督导,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各企业“抢跑起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节后复工复产,力争一季度开门红。

  源汇区发改、工信、人社等部门积极贯彻落实支持企业春节前后稳岗稳产政策措施,明确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激发市场消费潜力、经营主体降本增效等方面17条加大财政、税收、贷款支持力度等措施,涉及直接对消费者和经营主体进行补贴等十余种具体情形,并通过微信公众号、群发短信等积极宣传满负荷生产奖励措施,做好服务保障,支持鼓励员工留岗生产,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和节后快速复工复产。同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关注倍增企业和规模以上企业,组织人员开展摸排走访,深入了解企业春节期间放假及返岗用工情况,全面收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

  春节过后,针对企业用工短缺问题,源汇区人社部门和各乡镇(街道)第一时间介入,帮助企业开展招工宣传,提供有针对性的用工服务,确保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员工及早返岗、尽早开工。同时,强化安全督导,组织应急管理、住建、环保等部门对危化、工贸等行业和工地进行全面排查,组织企业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截至目前,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30次,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150余处,严禁设施设备“带病”复工复产。樊阅兵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