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英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 ——受降路分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继承英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 ——受降路分校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22 15: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清明节是慎终追远、缅怀先烈的重要节日。为弘扬戌边英雄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024年3月21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源汇区受降路分校组织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及党团员教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漯河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在陵园广场上,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使少先队员了解了革命烈士忠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
    简短而又庄严的悼念仪式后,少先队员向烈士敬献花圈。
    在漯河籍英雄烈士王焯冉墓前,少先队员代表手捧白花,用稚嫩的童音诵读诗歌《礼赞戍边英雄》,追思英雄,表达了心中沉痛的哀悼。
    接着,少先队员在烈士墓前重温入队誓词,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时刻提醒自己忠于党和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英烈遗志,发扬英烈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通讯员:王新惠)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