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8岁小伙 渴望爱的供“氧”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7-05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呼吸,对于普通人而言,是多么轻松的事,然而,对于临颍县大郭镇菜王村28岁的王绍奎来说,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3岁时,他被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病。24岁那年,因为病情加重,他基本失去了自主呼吸的能力,每天靠吸氧生活。

  年轻小伙离不开氧气袋

  7月2日早上,记者驾车来到大郭镇菜王村,在一个破院落里见到了王绍奎。他一个人住,没有亲人陪伴。他住的屋子是旧式的老瓦房,在农村已经几乎见不到这样的房子了。

  屋内,只有一盏节能灯,没有其他的家用电器。桌子和椅子,都是捡别人的“破烂”。由于体力不足,王绍奎坐在床上,鼻子上插着一根氧气管,嘴唇乌紫,额头上直冒汗。旁边的桌子上,放着一个蓝色的呼吸袋,里面的氧气对于王绍奎来说弥足珍贵。

  “氧气是在镇卫生院买的,每次冲一袋要20块钱,能顶几天吧!”绍奎慢慢地和记者说着话。尽管他在吸氧,可是呼吸非常急促,伴随着严重的咳嗽。

  “说话太多就剧烈咳嗽,太难受了。”为了让自己更好受些,绍奎用手撑着,半躺着休息。

  父亲5年前去世

  王绍奎患的是慢性阻塞性肺病,俗称“慢阻肺”。“肺被堵住的感觉,就像每天都活在6000米的高空。”王绍奎说,自打记事起,他就患病了。

  “从三岁开始,家人就背着我四处求医看病。”绍奎说,以前他只是咳嗽、喘气。四年前,他做了一个尿结石手术,但是效果不好,随之而来的是咯血、尿血,病情急剧加重。现在,他几乎每天都需要吸氧,一个呼吸袋里面有40升的氧气,够他用三四天。

  为了省钱,呼吸袋是从网上购买的,20多块钱一个。每隔几天就需要去充氧气,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没钱的时候呢?只有等到实在无法呼吸了他才会去吸一点氧气。

  王绍奎十几岁的时候,母亲远走他乡,至今没回来。父亲为了给他筹钱治病,四处打工。打工挣来的钱,都花在了给他治病上。5年前,他的父亲在工地上意外身亡。从此之后,他开始了一个人的艰难生活。

  四邻相助撑起生命的希望

  “这孩儿命苦得很啊!我们看了都心疼。”菜王村村民张付山说,邻居们是看着绍奎长大的,能帮一把就帮一把,没事都来他家院子里转转,看他需要啥,邻居们都帮忙买了,他要是一个人做不成饭,邻居们会把自家的饭菜端来。

  “绍奎每隔几天要到镇上充氧气,我们都用三轮车推着他去,对他来说,断粮可以,但不能缺氧啊!”村民王军生说,绍奎这种病,最怕“三伏天”“三九天”,这是他每年呼吸最困难的时候。“呼吸困难的时候,我们见他肚子都是一鼓一鼓的,看见都揪心!”

  “我也有过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喝过农药,但是被邻居们救回来了。没有全村乡亲的倾力相助,我活不到现在。从那个时候我就想明白了,坚持下去就能看到明天,明天对我来说意味着还有希望。”说这话时,绍奎面带微笑。

  希望能大口地自由呼吸

  由于没有劳动能力,王绍奎的经济来源是低保、残疾救助和政府临时救助。这些救助资金,大多用在了看病上。

  “也曾想过像村里其他年轻人那样出去打工挣钱,养活自己,可是真的无能为力。”绍奎说,通过互联网,他看到了很多新闻。

  “外面的世界真的很精彩,真的想去看看世界。”绍奎说,有这么多村民的帮助,他会坚强地生活下去,他也希望社会人士帮他一把,让他到正规的大医院看看病,能有自己的一台呼吸机。

  “真希望有一天能大口地自由呼吸。”王绍奎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赵素萍来我市调研防汛脱贫攻坚 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马正跃蒿慧杰等陪同

  • 马正跃在郾城区察看脱贫攻坚专项整改工作时强调突出关键 狠抓根本 推动脱贫攻坚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 马正跃在临颍县检查脱贫攻坚集中整改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 突出产业帮扶 以整改实效提高群众满意度

  • 郾城区第五初级实验中学、 第五实验小学项目开工

  • 召陵区人民法院“夏季雷霆”初战告捷 执结标的额3970万元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