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交通设施 让市民出行更安全便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完善交通设施 让市民出行更安全便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3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22日,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多位代表关注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聚焦市民出行安全。

  市人大代表马德波说,市区金山路与淞江路交叉口、金山路与龙江路交叉口的两处转盘,每逢交通高峰期堵塞十分严重,车辆互不相让,非机动车、行人在车流中穿行,存在安全隐患。

  市人大代表薛发义也认为,市区金山路与淞江路交叉口、金山路与龙江路交叉口应该拆除转盘,增设智能化信号灯系统,引导车辆进入合适车道行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通行效率,让市民出行更安全、更顺畅。

  “市区人民路是我市贯通城区东西方向的一条主干道,对交通出行有着重要作用。然而,人民路从召陵区衡山路向东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入口处,至今没有进行人行道改造,致使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带来威胁。同时,混行也让该路段交通秩序混乱,有损城市形象。”市人大代表王卫峰建议,一是尽快启动召陵区衡山路向东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入口处的人民东路人行道建设,让行人避免与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二是尽快启动建设召陵区衡山路向东至京港澳高速公路入口处的人民东路慢车道建设,实行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分道行驶,让道路秩序更加规范,让人们出行更加安全有保障。

  市人大代表贾长鹰认为,市区淞江路是我市城区偏北侧的一条交通主干道,对市民出行、企业生产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然而,淞江路经过召陵区中山路向东却是“断头路”,给人们的生活、工作和企业生产带来极大不便,群众对此有怨言。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市区道路路网建设,打通了很多“断头路”,畅通了“微循环”,让人们出行更便捷。希望我市尽快启动打通淞江路“断头路”工作,为我市经济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市人大代表孙东晓建议,改善会展中心南入口的通行条件,缓解南入口处的交通拥堵情况。他建议,嵩山东支路向南打通连接淞江路,让淞江路由东向西右转经嵩山路进入嵩山东支路的车辆,能提前右转,提前分流车辆;嵩山西支路向南打通连接淞江路,让嵩山西支路右转准备驶向淞江路向西的车辆也能提前右转。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二〇二三年漯河自行车公开赛举行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