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相互扶持 拥抱幸福生活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26 10: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对于中年以后的人,十年八年都好像是指顾间的事。”张爱玲曾用这么简单的一句道出了人生的哲理:褪去了年轻时海誓山盟的浪漫,在柴米油盐中品味生活的真味,日子也就如白驹过隙般轻轻溜走了。家住在市区漓江路的刘玉金、武秀枝夫妇也是如此,不经意间便已相守走过半生,如今他们正从平淡的日子中体味幸福。

  媒人牵线 遇见缘定之人

  刘玉金和武秀枝都是舞阳县人,目前都已年近七旬。1968年,家住北舞渡镇的武秀枝经媒人介绍,认识了家住马村乡的刘玉金。武秀枝至今记得刘玉金留给她的第一印象:“很不错的小伙子,算得上是玉树临风了。”

  在那个年代,即便互有好感,年轻男女也不能过于亲密接触。刘玉金记得,他和武秀枝平时走路都隔着两三米,每次见面时,武秀枝就把想说的话写在纸上给他看,那是两人间最甜蜜的交流。

  刘玉金家里穷,连张自己的床都没有,平时都睡在柴火堆上,因此他总在晚上向村里人借辆自行车,骑十几里路去武秀枝家,晚上就在她哥哥的床上蹭住。可这样一来,他和武秀枝的交流机会少了,反倒是和她的家人聊得火热。骑自行车去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刘玉金可以教武秀枝骑车,两个年轻人借此才敢光明正大地拉近一些距离。时至今日,这些画面都成了他们最浪漫的回忆。

  短暂分离 才知彼此珍贵

  婚礼那天,刘玉金用一辆牛车就把武秀枝娶进了门,连件彩礼都没有。武秀金的母亲还叮嘱她,对方家里条件不好,过了门要好好过日子,要知足。

  在厨房改造的新房里,两个人开始了婚后的小日子。武秀枝打得一手好算盘,她手把手地教给了刘玉金,凭借这项本领,刘玉金很快从生产队的保管员成为了大队的信贷员。

  可是,世上哪有不吵架的夫妻,他们俩也难免磕磕碰碰。吵得最凶的一次是因为院子里的一棵大桐树,本来这棵树是预备给刘玉金的父母百年后用的,可他的大哥为了扩建房子,不吭一声就把树给砍了。刘玉金是个面脾气,连个“不”字都没说,夫妻俩因此大吵一架。一气之下,武秀枝花30块钱买了张火车票,去乌鲁木齐找她娘家哥了。媳妇不见了,可把刘玉金急坏了,直到收到大舅哥拍来的电报,他才松了口气。

  “我给她写了封信哄她回来,我记得信里写了一句‘要吃就吃家常饭,要穿就穿粗布衣’。后来她气消了,回来时还给我带了一块上海手表。”刘玉金对于当时的细节记忆犹新。

  相互扶持 拥抱幸福生活

  1980年,在武秀枝的鼓励下,刘玉金来到城里闯荡,在一家运输公司拉架子车运煤,由于勤快,再加上算盘打得好,三个月后公司就聘他当了会计。武秀枝则留在家里抚养孩子,操持家务,直到1985年才带着孩子来到城里居住。

  年轻的时候,武秀枝总是周到地照顾着刘金玉,现在年纪大了,两人的角色却又换了过来,原因是四年前武秀枝生了一场病。那年冬天的一晚,武秀枝忽然感觉胸闷,到医院一检查,说是心肌梗塞,住了半个月院。这次经历让刘玉金吓出了一身冷汗,自此以后,他就承担起了家务,除了每天早晨去烟厂花园打打太极拳,一日三餐都做好了摆在妻子面前,更不敢惹她生气。

  两位老人说,这辈子谈不上荣华富贵,也没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就这么平淡地相互守护着,在余生岁月中相互扶持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