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人民检察院党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源汇区人民检察院党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11-19 11: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强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近年来,源汇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激励和支撑作用,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自觉把党建工作融入检察工作全局中思考、谋划,在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上精准发力,努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组织 夯实主体责任

 “以党建促队建,以党建促业务,基层党建工作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实了就是战斗力、做强了就是影响力”。源汇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深知这个道理。 为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该院成立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抓好党建日常工作以及与其他部门协调配合、信息汇总等工作。各班子成员根据各自分工,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分管部门党建工作,努力实现讲政治与强业务有机统一,为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奠定组织基础。

强制度 完善工作机制

    制度建设是推动工作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源汇区人民检察院不断完善党建各项工作制度,在建章立制上再加强,不断发挥制度效力。
    按照省人民检察院党建“一三五六”制度体系要求,该院制订《2020年源汇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建要点》《2020年源汇区人民检察院党建责任清单》《2020年源汇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源汇区人民检察院党建“三落实”课程表》,将党建纳入检察工作总体规划,统筹安排,为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坚强制度保障。
    同时,该院秉持严管厚爱原则,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廉政家访、党员政治生日、思想动态分析等各项制度,既关心干警的思想又关心干警的生活,提升党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强理论 深化思想教育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警在学习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利用该院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微党课学习资料,截至目前已发布56期……翻开源汇区人民检察院党建工作学习总结,一条条、一项项记录了该院加强理论学习的瞬间。近年来,该院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党建工作的首位,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党性观念,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从优良传统中汲取营养、用组织炉火淬炼优良品质。
   同时,该院对原党员活动室进行全面整合,将党员活动室功能、配置补充、升级、完善,全新的党员活动室为党建工作开辟了新的阵地,为党员干部的培训教育提供了新的平台,为党支部和党员组织活动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有效保证了党组织有地方学习、有地方议事、有地方说话、有地方活动。该院并通过打造党建文化长廊、制作专题展板等,营造党建浓厚氛围,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党建带队建的路上迈出坚实一步,筑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阵地保障。

强落实 实现共同提升

     提高站位强使命,立足本职勇担当。源汇区人民检察院要求全体党员干警强化在依法履职中的党员主体身份,在各项检察工作中牢记党员责任,落实工作要求,凝聚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共同提升。强化党员担当,深化党员服务。党员干警在公益诉讼、未检工作、刑罚执行等检察业务工作中冲锋在前,强化“党员在一线,正义担在肩”责任意识,发挥党员在依法履职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提升检察业务水平。
    强大的政治定力为案件办理、攻坚克难贡献思想动力,突出的业务能力为提升案件办理质效提供了专业保障,党建与业务的融合为发展提供新契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建引领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落实,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中实现共同提升的双赢局面。”源汇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亚斌表示。(万方 效严)

 

  •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市政府共同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河南省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启动仪式举行

  • 蒿慧杰带队在京津冀地区招商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三链同构”“三产融合”“三生贯通” 为快速推进“四城同建”实现“三效统一”提供强力支撑

  • 蒿慧杰在调研“创文”“创卫”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常态化“创文”“创卫”工作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蒿慧杰在进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人民群众活动时强调 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机构功能作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彰显人大代表责任担当展示人大代表良好形象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 蒿慧杰在调研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教师时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扎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