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精准施策 紧盯短板强力攻坚 黄钫调研督导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直面问题精准施策 紧盯短板强力攻坚 黄钫调研督导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6-14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建军)6月13日,市长黄钫调研督导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硬起手腕、下定决心,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有哪些指标同比下降了?原因是什么?准备采取什么措施?”在市区某空气质量国控监测点,黄钫通过现场提问、实地察看、调阅记录等方式,详细了解周边环境、设备运转、数据指标等情况,并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交办,要求相关部门聚焦关键指标,深入排查污染源头,分析研判污染成因,结合实际制订整改方案,以高效能执法、精细化管控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漯河恒锐汽车集中喷涂中心,黄钫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环保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汽车维修露天喷涂是城区臭氧污染的重要来源,要坚持堵疏结合、标本兼治,引导支持达标企业合法合规经营,通过优质服务抢占市场;加强喷涂行业“小散乱污”企业源头治理,落实属地自查、部门巡查责任,强化联合执法、刚性执法,确保清零见底,严防“死灰复燃”。
    在澧河控制闸及澧河二期拦河土坝施工现场,黄钫认真听取工程进展、水源地保护等情况介绍,强调要抓实抓细施工现场管理,在落实导流渠建设、生态补水等环保措施的基础上,优化施工流程、加快工程进度,争取早日竣工投用,确保水源地水质绝对安全。
    黄钫强调,污染防治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抓紧制订环境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专项整治方案,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抓好污染防治各项工作,持续擦亮漯河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