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景剧《食神传说》 演绎漯河美食文化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情景剧《食神传说》 演绎漯河美食文化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27 09:10:00 点击: 今日评论:

《食神传说》剧照。(漯湾古镇景区提供)
 
    记者 尹晓玉
    “我们漯河的北舞渡胡辣汤、贡品麻花、油旋馍、麻团糖、坛子肉焖饼、薄记烧鸡这些名小吃历史悠久、香飘四海……”近日,在漯湾古镇,情景剧《食神传说》的演出给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
    “这是漯湾古镇景区打造的一部情景剧,邀请省内知名编剧撰写剧本,由景区演职人员进行演绎。去年3月搬上舞台以来已经演出了112场。”漯湾古镇品牌主管任田甜告诉记者,该剧讲述了灶王爷和灶王奶奶在上天汇报凡间烟火前化身食客,来到北舞渡胡老汉的胡辣汤店里,施法让调料变质导致胡辣汤变味,以此来考察胡老汉的人品。胡老汉本着诚信经营的原则,当即决定将变味的汤倒掉并免费供汤三天。灶王爷深受感动,并上天汇报。从此,北舞渡胡辣汤生意兴隆。
    整部剧在文化、历史及关键元素等方面进行提炼,让游客浸入式、全方位了解漯河本土美食,并用诙谐幽默的表现手法将诚信经营的理念传递给观众。通过演出,人们进一步了解了漯河的胡辣汤文化和经营理念。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