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宣传成效显著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宣传成效显著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14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蒿中刚
    875万次点击量、2.2万人点赞、5万多转发量,近2000条留言……这是今年清明节,市文明网信息中心发布的一条缅怀先烈短视频取得的成绩。
    “清明不仅是一个节气,更是一种文化、一种传承”“为烈士送上一束鲜花,寄去我们对他们的思念”“一年一清明、一岁一追思!我们将哀思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力量”……记者发现,在这条短视频众多留言中,有缅怀革命先烈的、有祝福祖国的,还有追思故人的,网友用各自的方式在网络上过清明节。
    “这种形式特别好,既教育了孩子,又普及了传统文化……”网友们表示,引导干部群众缅怀革命先烈,厚植家国情怀,涵育文明风尚,不断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
    如今,不仅清明节,还有端午节、七夕节、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我市都会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宣传,且取得显著效果。
    近年来,我市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充分利用网络文明传播平台,进一步发挥节日文化怡情养志、涵育文明的重要作用,培育了特色鲜明、氛围浓郁的节日文化系列宣传品牌。
    提前策划早布局。今年年初,我市出台了《漯河市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系列宣传工作方案》,将“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宣传纳入网络文明考评,发动各级精神文明建设联盟网站共同参与。
    突出主题定方向。围绕春节之喜庆、清明之缅怀、端午之追忆、七夕之忠贞、中秋之团圆、重阳之敬老,我市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健康的民俗文化和主题宣传活动,锁住文化传统“原味”、提升传统节日“鲜味”、增强群众参与“趣味”,让“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更具吸引力、更富感染力、更具影响力。
    立体宣传接地气。我市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利用海报、H5、短视频等,通过网站、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进行全方位、多维度、接地气的宣传,确保主题活动声音传得开、传得远、传得久。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多向发力激发市场活力 ——我市开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消费体察活动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