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城市形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人人都是城市形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05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罗 平
    市文明办5月1日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倡议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参与城市文明共建,为第二十届食博会营造文明和谐氛围。
    我们每个人都是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食品名城是漯河的亮丽名片,文明城市是大家共同创造的幸福家园。“食全食美 漯在其中”“我自豪,我是漯河人”。每一个漯河人都要做“文化点亮城市、产业彰显特色、创新引领未来”发展理念的践行者、宣传员,邀请八方宾朋逛食博、品美食、游沙澧,感受漯河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服务。我们相信,漯河这座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一定能够让在者舒心、来者倾心、闻者动心。
    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出彩漯河尽一份力。漯河是全国首个中国食品名城、全国文明城市,正聚全市之力高质量创建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文明城市,你我共建共享。车辆文明诚信运营、窗口优化服务、执法规范柔性、商户热情守法经营、市民做到“三管六不”……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全方位展示漯河的文明底蕴。食博会的影响力和带动力越来越大,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我们要把文明装在心里,从低碳出行、热情好客、乐于助人做起,用真诚当好城市主人翁,用行动守护共同的家园,把正能量转化为大流量,为漯河高质量发展积势蓄能。
    我们每个人都是城市文明的代言人。近日,凭借“小饼烤炉加蘸料”,淄博成功火“出圈”,海量游客“进淄赶烤”,“厚道齐地 美德淄博”城市形象品牌深入人心。美食邂逅往往始于烟火,归于真诚。一座城的瞬间爆火,不仅仅源于“舌尖上的美味”,更源于城市的文明和底蕴。漯河文化厚重,充满活力。贾湖遗址点亮古老文明,说文解字润泽沙澧大地,从9000年前先民初酿的贾湖老酒到现在闻名世界的双汇美食和卫龙辣条,漯河正向世人展现中国食品名城的古韵新味、幸福之城的文明底色。让我们人人齐努力,推动厚重文化与城市温度完美结合,展示漯河良好的城市形象。
    让城市更美好,让人民更幸福,让我们合力奏响文明出彩的沙澧最强音。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