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游客品尝“科普套餐”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上万游客品尝“科普套餐”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4-02-26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郭勇睿)近日,记者从市科技馆获悉,2月12日至17日,市科技馆推出的“科普套餐”吸引1.1万人次前去“打卡”。

  据介绍,市科技馆立足实际,在春节期间连续6天举办以“中国梦、青春梦、科学梦——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23届漯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展。

  青少年创新成果、少年儿童科幻画、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200多件由专家评出的优秀作品不仅展示了我市青少年开展科学实践活动取得的新成绩,还展现了我市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风貌。

  拓印是我国一项传统技艺,是使用宣纸和墨汁,将碑文、器皿上的文字或图案清晰地拷贝出来的一种技能。

  在2月17日举行的“龙墨重彩 拓印百福”——非遗体验活动中,市科技馆的科普辅导员不仅向大家介绍了拓印,还教青少年小心翼翼地把百种“福”字拓片蘸上油墨,放到宣纸上均匀点压,一张张饱含美好祝福的“福”字年画拓印就展现在人们面前。

  市科技馆还围绕“科创筑梦、快乐成长”主题,组织开展了科学运动会、反应力大比拼、科学实验课堂、火山喷发小实验等活动,激发青少年学科技、用科技的兴趣,让青少年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科技的力量。
责编:翟柯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现代化漯河建设,还看今朝! ——《今朝漯河》之“三城”建设系列报道述评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