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聚焦食品名城 探寻高质量发展“密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央媒聚焦食品名城 探寻高质量发展“密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4-28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4月26日,“探访中国食品名城——深入调研漯河行”集中采访活动启动。由《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新社、《工人日报》、《农民日报》、《法制日报》等多家中央级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赴漯河调研,围绕“食品名城、创新之城、幸福之城”主题,深入了解我市在“三链同构、农食融合”和创新引领、文旅文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聚焦漯河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故事。
    “中原竟然还有可以乘船畅游城区的城市,仿佛水乡江南一般,真是美翻了!”4月26日晚,采访团一行来到沙澧河风景区,登上游船,近距离感受沙澧风光,纷纷盛赞漯河是一个碧水穿城、林茂花艳、风光秀美、景色怡人的宜居城市。
    4月27日,采访团一行来到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舞阳县舞莲面粉有限责任公司、贾湖遗址博物馆、河南中大恒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街村(集团)有限公司、“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在文化遗址、高效农业示范园、企业生产一线,充分感受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蓬勃生机。
    在漯河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采访团成员深入生产一线,仔细观摩、询问生产细节,不断为民营企业在产业创新、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发展点赞。
    贾湖遗址博物馆于2019年12月开工建设,现已基本完工,将于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当天试开馆。目前,贾湖相关文物正在陆续进馆。在贾湖遗址博物馆,采访团成员认真倾听讲解员讲解贾湖文化和文物背后的故事。近距离观看贾湖骨笛时,大家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照。参观完贾湖骨笛,大家还欣赏了音乐家用贾湖骨笛演奏出的《春江花月夜》《沂蒙小调》《梁祝》等乐曲。“悠扬、空灵的音乐从骨笛中传出的瞬间,我感动得想流泪,它的声音好像具有穿透灵魂的神秘魔力。”“笛声一响,仿佛把我们拉回到了8000多年前,人们围着篝火,伴随着骨笛悠扬的声音翩翩起舞的场景在眼前闪现。”从贾湖遗址博物馆出来,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震撼、感动。
    “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位于临颍县皇帝庙乡,是一处集休闲观光、研学拓展、科技示范、现代农业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在“食尚年华”田园综合体,采访团成员漫步食尚里街区,品尝漯河特色美食,欣赏大唐不倒翁等文艺表演,了解漯河的非遗文化、文创产品,参观温室花世界,感受移步异景的小主题花镜景观,探访思嘉民宿、房车营地、帐篷营地、思嘉田园、高标准农田、高效设施农业等多元化、沉浸式农业旅游体验板块……大家对园区农食文科旅融合发展给予高度赞扬。
    采访中,采访团一行边走边看,不断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我市在创新创造、农食融合、文旅融合、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振兴等领域蓬勃发展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总结提炼,推介漯河的经验和做法,为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该活动于4月28日结束。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秦保强在调研创文工作时强调 拉高标杆 抓细抓实 以优异成绩 引领建设更有品质更有温度的幸福之城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