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市 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公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2023年我市 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公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05 09:0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净旖)日前,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2023年我市将开展“新时代 新征程 新风貌”十大群众文化活动,鼓舞和激励群众自信自强、团结奋斗,为建设现代化漯河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十大群众文化活动都有哪些?记者进行了采访。
    “中原舞蹁跹”漯河市广场舞大赛。组织全市广大基层群众充分挖掘本地优秀文化资源,围绕新时代发展成就、红色革命文化、民间民俗特色、文旅文创融合等内容进行编创、表演,进一步提升广场舞的广泛性、时代性和艺术性。
    “唱响新时代”漯河市音乐系列活动。组织动员全市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合唱团体和基层群众合唱团队广泛参与,分组别、界别举办合唱比赛、展演活动,激发群众奋进新时代的热情。
    “盛世梨园我来唱”漯河市戏迷擂台赛。深挖豫剧沙河调的历史文化底蕴,培育戏曲艺术后备力量,在全市广泛开展戏迷擂台赛。
    “我眼中的大美中原”漯河市优秀摄影作品大赛。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为主题,由市、县区两级摄影家协会组织开展征稿约稿活动,鼓励广大摄影爱好者拿起摄像机、手机,用影像记录家乡故事、记录美好生活,展示新时代漯河的巨大变化,描绘出彩漯河绚丽画卷。
    “翰墨润中原”漯河市美术书法系列活动。组织全市美术、书法爱好者围绕“行走河南·读懂中国”品牌塑造,从我市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等资源中提炼主题,进行艺术创作。
    “典籍里的中国”漯河市第十九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全市大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典籍里的中国”漯河市第十九届经典诵读大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广大师生通过经典诵读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厚滋养,激励青少年爱经典、读经典、悟经典,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
    “豫”见最美读书人书香漯河全民阅读系列赛事活动。举办“豫”见最美读书人书香漯河全民阅读系列赛事活动,在全市大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我的乡村文化合作社”漯河市才艺大赛。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加强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荣誉社长、新乡贤、乡村工匠、乡村网红的引领带动作用,动员有文化特长的乡村文化志愿者和新时代文化实践员,以“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全市各类乡村文化合作社为平台,多层次、全覆盖、多样化开展比赛活动,弘扬乡村文化新风,展示乡村文创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共享太极·共享健康”漯河市太极拳健身大赛。举办太极拳健身大赛,深度挖掘漯河武术文化资源,弘扬太极拳文化,打造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太极拳文化交流平台,推进全民健身。
    “行走是吾乡”2023年漯河市自行车公开赛。举办自行车公开赛,组织市内骑行爱好者参加,激发城市活力,推动体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健康漯河和体育漯河。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央媒关注高质量发展“漯河经验”

  • 2023漯河龙舟公开赛 将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水上盛宴

  • “项目为王”赋能食品名城高质量发展 ——我市深入推进“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综述

  • 校园双选会 “春招”暖意浓

  • 创建为民 办好民生实事 ——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综述(上)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