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22 16: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3月22日,漯河市水利局会同省水利厅淮河流域水利事务中心、河南省漯河水文水资源测报分中心、市生态环境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市疾控中心和郾城区水利局等单位,组织开展了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暨三十七届“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的水资源保护意识,营造爱水、护水、惜水的浓厚氛围。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市水利局高度重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由局办公室、水政水资源管理科牵头,组织局属各单位和各县区水利局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效性强的宣传活动,共设立1个主会场和4个县区分会场。
    二是举行集中宣传。在郾城区沙澧河风景区红枫广场设置了宣传主会场,紧紧围绕“以水促和平”和“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两大宣传主题,设立宣传咨询点5个,制作宣传版面6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80条,张贴宣传画册、标语900多条,发放生活节水常识、水法规宣传页8000余份,吸引广大市民踊跃参观,接受咨询1000余人次。各县区水利局及局属单位在各自辖区内附近广泛宣传,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条幅等方式,举办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300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全市水利系统1000余人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形成了统一行动、上下联动的宣传局面。
    三是开展“六进”活动。节水宣传进校园。走进郾城区实验小学、实验中学、龙湖学校等,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纪念活动融入课堂和教学,增强学生节约用水的观念,提高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水利宣传进企业。走进小帅才、微康生物等8家企业,将走访调研与科普宣传相结合,向企业职工宣传水利法律法规和节水新技术,不断提高企业节水水平和意识。水利宣传进社区。走进黄山社区、泰山社区等,摆放节水宣传版面、悬挂节水宣传横幅等,向小区居民介绍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详细讲解家庭节水的小窍门,号召小区居民人人参与节水护水,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水利宣传进机关。走进市财政局、郾城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发放《地下水管理条例》及节约用水宣传手册,现场解答广大干部职工提出的机关办公节水问题。水利宣传进农村。走进郾城区龙城镇十五里店村,向附近村民详细讲解《河南省地下水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普及农村饮水安全、地下水管理、科学用水和节约用水等知识。水利宣传进党校。走进中共舞阳县委党校,通过放映宣传片的方式,生动详实的为党校培训班的党员干部作了专题宣传讲解,倡导大家有效利用水资源,充分发挥党员先锋节水示范带头作用。
    四是拓宽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各类媒体、网络开展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在市电视台、电台每天三次黄金时间段发布公益宣传短片;利用手机短信发布节水知识和视频30000条;在沙澧河风景区、市民之家、名城大厦和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等地点的大型电子屏播放节水视频;在市、县、区水利网站主页开展纪念宣传活动,发布宣传口号和视频;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抖音号、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节水、河湖健康生命和生态保护等相关知识宣传。
    五是开展志愿服务。集中宣传活动结束后,市水利局组织30余名水利志愿者,到漯河市沙澧河风景区内,开展“关爱山川河流”活动,清洗景区设施,捡拾塑料袋、纸片、烟头、矿泉水瓶等垃圾,为漯河市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吴刚华 胡战超)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王峥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春节气氛渐浓 消费市场升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