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被授予 “河南省教育系统示范家长学校”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被授予 “河南省教育系统示范家长学校”

来源:漯河网 时间:2024-03-27 11: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被授予“河南省示范家长学校”荣誉称号。此项殊荣的获得是学校构建家校协同联动机制的成果,也是对近年来学校倾力打造家长学校工作的充分肯定。
       作为一所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和艺术特色的学校,近年来,我校一直非常重视家长学校建设、创新家校育人模式、构建家校社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机制。学校坚持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通过定期开展家长学校活动、开办家庭教育讲座、举行家长会、家长进课堂、进餐厅等活动形式,积极引导家长关注子女的成长,提升家长家庭教育水平。

一、定期举办家庭教育讲座
      学校每学期都会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有关家庭教育的专题讲座,并积极组织家长们参加。家长们在讲座中获取了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提升了亲子关系,有利于创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二、每年定期举行学校家长委员会换届会议
       为进一步提升家长满意度,加强家校联系,充分发挥家校协同育人的作用,让家长了解学校的教育与管理,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建良好的育人环境,我校定期召开学校家长委员会换届会议。


三、定期召开家长会
      家长会是学校教育工作的一项常规性工作,也是家校沟通的重要方式之一。我校坚持每学期至少召开一次家长会,以解决学校及家长在教育教学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


四、定期开展学校家长委员会陪餐活动
      家长陪餐制度是家校共育的重要环节,能够让家长更真实、全面、直观地了解学生在校的就餐情况,提升学校食堂工作的透明度。家长们在陪餐的过程中不仅对学校的办学质量、办学条件等情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还对孩子的成长等各方面的需求也有了清晰的认识,然后能主动调整家庭教育的方向,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五、持续开展“服务式”家访
       学校定期派出多个家访小组,由学校领导带队,班主任和部分任课教师参加,深入学生家庭,与家长促膝谈心,了解学生思想情绪和家庭生活状况,了解家长的家庭教育状况,向家长推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方法,调节和稳定学生们学习情绪和心态,帮助学生解决实质性困难,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六、家长进课堂
       针对一些学生家长对孩子的高中生活及未来一直充满着迷茫和焦虑,每天见孩子的时间有限,交流相对减少,课程难度增加,辅导作业力不从心,学校定期举行家长观摩课活动并在课后邀请家长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互动。


七、家长志愿服务
       家长护学岗活动是家校之间默契的合作,不仅为孩子的安全架起了一道安全防线,也为家校共育搭建了桥梁,促进了家校关系和谐发展。我校一直坚持学生上下学护学岗志愿活动,家长们也都争当护学志愿者。


      教育是一场美好的双向奔赴,每一次的相约都会给孩子成长的力量。最好的教育,是家校共育的互动。今后,漯河二高将继续与家长朋友们一起,共同呵护孩子们的心灵成长,打造高质量、有温度的“真·美校园”家长学校!为同学们营造出全面、健康、和谐的成长环境。






 
  • 我市坚持规划引领,着眼发展所需、群众所盼,谋划推进城市更新和民生项目 让城市“面子”更靓“里子”更实

  • 新春元灯会点亮元宵节

  •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闭幕 秦保强黄钫等到会祝贺 王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 文化点亮一座城 科技赋能享新春

  • 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漯河元素”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