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力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准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全力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准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5-30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 震
    日前,记者从我市电力负荷管理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市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做好电力迎峰度夏保供电准备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记者在华电漯河发电有限公司看到,满载电煤的火车驶入翻卸厂房。“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机组设备和系统安全运行,公司提前完成机组检修,细化了电煤采购和运输方案,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煤库存在15天以上,优质煤的储备量达到省定存煤目标4.4万吨以上。”华电漯河发电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5月20日,在我市迎峰度夏重点工程——220千伏泰山变电站施工现场,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员工正在开展组塔作业。这只是国网漯河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迎峰度夏准备工作的缩影。
    今年3月,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制订了《漯河电网2023年度迎峰度夏“1+3”工作方案》,完善就地平衡应急处置预案和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预案,组建了由846人组成的抢修队伍,配备抢修车辆33台、应急发电车4辆,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不仅要强电网,还要优服务。我市发改、工信等部门充分发挥价格调节作用,加大峰谷电价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工业企业抓住当前电力供应富余的有利时机,加快生产,提高产量,适当增加产品库存,尽量把设备检修时间安排在7月中下旬至8月中上旬,避开用电高峰。目前,市工信局已经对各县区工业企业今年度夏期间检修情况进行了摸底。“去年,我市只有1家企业在用电高峰期间进行检修,今年已经有12家企业准备在夏季检修,还有更多的企业准备参与进来。”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连日来,市机关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全市公共机构中央空调摸排工作,为高峰期用电调度做好准备。市发改委同时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公共机构进一步严格用电管理,合理控制空调温度,减少景观照明用电量,最大限度降低公共机构用电量。
    我市鼓励具备条件的工商业用电客户参与需求响应。国网漯河供电公司通过“网上国网”APP和手机短信,提前一天向电力用户发出邀约。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答复并填报对应时间能降低的用电负荷量,在规定时段内有效控制用电负荷,即可获取对应额度的电费补贴。
    国网漯河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谷充说,已经有企业经营者尝到了“甜头”,获得电力需求响应的激励金额。以安装需求响应装置的市区一家食品企业为例,2022年6月18日至21日负荷高峰期,该装置通过远程操控,短时关停部分用电设备,每次关停两个半小时,共减少用电负荷1.46万千瓦,按照每千瓦9元的补贴标准和负荷有效率计算,获得经济补贴8.92万元。
    “希望更多用户主动参与进来,为我市电力合理调配贡献力量。”谷充说。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