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时机 舞阳小麦开镰收割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抢抓时机 舞阳小麦开镰收割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3-06-01 10: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的小麦正在进行收割。
    文/图 记者 杨 光
    通 讯 员 白卫卫
    5月31日下午,记者在舞阳县看到,农户们正在抢抓时机,对成熟的小麦进行收割、烘干。据了解,当天舞阳县共投入机械收割设备230余台,收获小麦6900余亩。
    当天下午3点,在舞阳县吴城镇谷老村的麦田内,3台履带式收割机来回穿梭。十几分钟后,6亩多小麦已收割完毕。“麦子有点湿,需要抓紧时间烘干。”村民谷勇辉说,他有3台烘干塔,今年派上了大用场,麦子收获后可以直接烘干。
    谷勇辉今年种了400多亩小麦,是村里的种粮大户。5月30日,谷勇辉开始着手收割小麦。由于农田表层土壤湿度较大,他的轮式收割机在田内直打滑,无法正常作业。舞阳县农机中心立即从驻马店调来3台履带式收割机。这种收割机不受地面湿滑的影响,收割速度很快,解决了他的大问题。“我家的小麦两天就能收割完毕。”谷勇辉高兴地说。
    当天下午5点,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的小麦也开始收割。机手吴彦卫说,下午能收割60多亩小麦,刚好是烘干塔一次的装载量。
    记者看到,除了使用联合收割机收割小麦,还有村民用镰刀对小块麦田进行收割。“俺家门口的地块小,大型收割机进不来,我们就用镰刀收割,提前晾晒。”村民吴国祥说。
    据舞阳县农业机械技术中心主任张宏介绍,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舞阳县科学调度,为来舞作业机械开辟绿色通道,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发挥现有烘干设备的作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截至目前,舞阳县共有大型联合收割机1415台(含履带式收割机67台)。其中,本地联合收割机1027台,引进外地联合收割机388台。目前,全县共有101套粮食烘干设备,总烘干能力达每批次达3375吨。
责编:瘦马 编审:陈向党  终审:汪中东
 
  • 《今朝漯河》助力城市形象“出圈”

  • 第二十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杨震宣布开幕 石秀诗马延和等出席 张雷明沈篪秦保强等致辞

  • 贾湖遗址 闪烁九千年文明光芒

  • 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 项目建设漯河分会场活动举行 秦保强黄钫贾宏宇王克俊等参加

  • 一座中原小城的“舌尖变革”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